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在燦爛陽光的午後,這是一場12.5公里的長征。

英國的春天很春天,三月之後不只水仙花開的漂亮,櫻花、梅花、山茶花和不知名的小雛菊到處開的燦爛。星期五,沒有課的一天,午覺過後決定要出門走走,決定走去從來去過的西敏寺(Westminster)車站那看觀光客第一天來倫敦就會看得大笨鐘(Big-Ben),因為彰化小姐說大笨鐘很漂亮。我一出西敏寺地鐵站,恩,還真的很漂亮。有一種....


襪,我到了英國了!(?)


那...之前我到底在哪?....三重,無敵說出這個相當恰當的比喻。Acton根本就是就是相當於大台北的三重。午後陽光燦爛,涼風輕弗,買了四罐充滿氣泡的GUINNESS決定就此開始往西走。倫敦是被泰晤士河切過,分南、北兩岸的一個城市。我們就等於是走在倫敦的直徑上,在圓心附近的直徑上。

一個城市的探索真的是要用走的才能仔細感受。河邊看到用盤帶機拍MV的印度偶像,草叢邊激情接吻的情侶,河畔餐廳,八卦的上班族享受最後的陽光,經過彷彿誰有去過的Battersea Park,小了個便留下記號,河邊的靜謐的船屋人家,百公尺之外的有舊船改造的英國熱炒,熱愛生命的慢跑青年,好多好多,英國的小市民生活,非要這麼走一回才會知道它個一二。這一次的長征,更發現類比和慢活的重要性了,即便是數位的時代,“玩真的“才是有意思。



一人一支的劣質紅酒見底了,終於到了Earl's Court附近飯店,見到法國過來的示範樂隊學弟,讓法國留學生見識到英國留學生的飲酒習慣。胡謅八道,亂七八糟,昏昏沈沈,開開心心,早上六點了,終於回到家裡床上,真是一個滿足的一天哪!(笑)



ps.隔天宿醉又犯了,有個心得,媽,對不起,我真是越老越叛逆。


3 則留言:

  1. 隨地小便真不是個好習慣希望你不要被帶壞....keke

    回覆刪除
  2. hi,我在網路上找到你的部落格,我想問你英國哪家電信公司費率比較划算我想用預付卡的,收訊也不錯的,還有台灣哪家銀行匯錢比較划算,研究了很久還是沒有一個所以然 = ="

    回覆刪除
  3. 現在才發現有人在這邊流言,不好意思。這邊預付卡叫做pay as u go,隨時在特約的雜貨店都可以加值。基本上pay as u go 都很貴,來英國再買就可以了,現買就現通了,不須要在台灣買其實。其他月租費型的,看到最便宜15鎊,我用20鎊,可是o2網內互打無限免費。這邊電信有o2,T-mobile,3,orange,vodafone,差不多這些。詳細還是上網查比較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