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鐵媽媽的十日談-Reasonable



觀光客來到英國,總要去一下museum沾染一些文藝氣質,提升一點自己的氣質格調。V&A,Great British Museum都去了,看著老闆晃來晃去的像是靈魂出竅一般,感覺很有共鳴的在嘴裡喃喃著一些上面已經有標示的東西,或是明顯就是如此的知識。我知道她心中一直在掛念別的事情。


公司。樣本。採購。做生意。


是,老闆,我還是盡責的帶你去Harrods,Westfield或是Oxford street吧。老闆將近30年為了家庭奮鬥努力,接踵而來的訂單業務,工作成就感,一般女人要面對的家庭瑣事已經漸漸的,消極的把所有情調生活有趣的小東西一點一滴的磨滅掉。老闆是個生活該很有趣該很有情調的天坪座。可是時間已經過了太久了,工作也不只是糊口求生。“漸漸的“這種事情,可以物換星移、滄海桑田可以海枯石爛。工作是成就感來源,生活的重心,工作效率高要勝過吃飯睡覺。很心疼媽媽這樣,把他的工作拿走之後就會傻傻的。不過沒關係,她傻傻的時候我可以照顧她,這是我能做的事情,陪陪我的老媽媽,說一些沒大腦的話給他笑一笑,我是專家。

有時候會抱怨老闆很沒感情。還記得幾次心情很差跟老闆聊自己的情傷,她總回我一句


哩甲尚飽!(你吃太飽!)


意思就是:你吃太飽太有閒功夫,還為這種感情的事情在垂頭喪氣自怨自噯,快去工作,你這個傻子。聽起來真的很不溫暖,不過事實也是這樣。管他是不是情傷,遇到什麼挫折日子還是要過,又這麼多的事情可以做,也需要去做。已經沒有的東西就不要花太多時間逗留,人生還有很多任務。

沒有太多溫柔的辭彙去包裝,沒有太多多餘的時間去談論,可是隱含了父母對子女的期望和關愛,更多的理性去帶引導我要的浪漫生活。這是我們家的人生態度。
 

1 則留言:

  1. 哩甲尚飽!(你吃太飽!)
    我喜歡這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