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F***ing Party F***ing British


來不列顛學音樂,勢必該介紹一點音樂。雖然我也聽的不多也挺流行的。不過可以從英國HMV排行榜看出英倫的流行音樂端倪,往下看去還蠻有趣的。



開頭就由去年得Q雜誌音樂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去年後半年竄紅的 Vampire Weekend/A PUNK



這位是船長Captain/Keep An Open Mind 發現和週末吸血鬼一樣,這算是這個時代的表現?機械?數位?趴體?多元融合?




這個是三個月前很紅的Ting Tings/that's not my name 聽起來有沒想到關史地芬尼還是王心凌的那套marching band ?一樣很趴體,因為他門就是唱趴體場出生的樂團。




再來差不多同期的MGMT/electric feel 漸漸的走向一個頹圮世界之後的新制序的感覺。



這個Florence and the Machine/dog days也是差不多一個感覺。充分的表達我對英國的感覺。趴體趴體趴體,骯髒的街容帶著一點優越的驕傲。這樣的國家怎麼會強,我一直在找尋答案。



接下來看到宅女Ladyhwake/my delirium 差不多也是同個調調的,只是混濁的感覺從社會回到個人。



當然也團有樂團感比較重的樂隊,他們有個共通點,就在音樂很直、很衝,比起龐克復興的那種衝鋒又不大一樣,相較比較內斂,稍微優雅些。北極潑喉Arctic Monkeys/Brainstorm



再來一發天王老子 Kaiser Chiefs/good day bad day 順便呼應一下Vampire Weekend,MV一樣都是用類比在做效果居多。雖然比起數位少了很多絢爛奪目的畫面,可是多很溫度更多了一個格調。



最後一個放上,我四月即將去聽的Bloc Party/Mercury 鼓手是華裔的英國人。不過編的東西還是被我覺得有東方人的基因


以上這好幾之 MV不只是MV,同時也反應了當下的不列顛主流文化,講著講著就要講去人文科學了。即便我在英國,可是我還是不喜歡英國人,還有英國文獨特的文化,太表面,太甲仙,還有島國人的胸襟。所以請容還是去他的英國 。F***ing Party F***ing British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