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鐵媽媽的十日談-Family


老闆這次來歐洲差不多12天,每天和我朝夕相處,除了打開五感去感受英國還是丹麥的歐洲氛圍之外,我們也有多到讓我也能無話可說的聊天時間。而每天滿天話語的談話一定會提到一個人。


老闆的先生,就是我家白髮蒼蒼的謝爸爸。


就如你我的父母。很少看到夫妻結縭三十載,歷經人生甘苦,家務雜事、柴米油鹽、把屎把尿早就摧毀浪漫情懷,在外人面前還能互相說些好話?當然,沒什麼好話也是因為上一個世代生性害羞,不好意思講對方的好。再加上亞洲人矜持就是美的壞習慣,能在平時能聽到什麼好話又難上加難了。

站在局外人立場的我,長越大疑問越多。你們彼此有戀愛過嗎?有沒有看著對方然後周圍的空氣都變的粉紅色甜甜的?結婚的心情是什麼?你/妳跟他睡了這麼久怎麼會不知道他/她是什麼個性?怎麼還抓不到兩個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不熟嗎?怪哉。


結婚這種事情,在民國六十年代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個意義?


怎麼會有一附誤打誤撞,莫名其妙開玩笑的感覺?....或許人算不如天算,誤打誤撞可能也是好事一樁。等我回家我會要求他們抱在一起親一下給我看,看看會不會突破亞洲人矜持的籬藩,激出老人的火花。哎呀,我真是不正經。

現在全家我跟全家的關係是最好的,就是說假如現在四分天下,一人一國,我跟哥哥爸爸媽媽都有同盟。其他三國時而有戰爭時而有經濟往來。大概是因為我一直離家遠遠的吧?回到第一篇的十日談,我們家應該比較適合彼此留個安全距離,偶而見一下面,平常時間各忙各的,回家也不用忍受誰,可以在自己的空間脫光光跑來跑去還有亂放屁。

就在我七月回去之後沒幾個禮拜,哥哥就要當爸爸了。最近他有點怨言,對於爸媽原本七月底跟朋友去一趟美西遊歷觀光的計畫。認為這樣沒有家庭的感覺。恩,我不覺得,“豆苗埋下去自己會長大“,這才是我們家的方式。爸媽從小這麼忙碌,我們兩個還不是都長得好好沒歪掉,這不單純只是運氣好,還是某種方式的養成啊!哥個,你怎麼沒想通?我們家從來不走柔情兮兮的那套啊!



1 則留言:

  1. Dear son,

    I will ask Gary to read your article tmw.
    I am considering now. How you help you learning more and writing more. As this is a
    secrity to my old age. You draw me paying more
    attention to your good future.

    Good luck...
    m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