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27 (?!)





最近因為生日前前後後又趴了幾場,真累人。


昨天無敵跟我聊很多,要說服我明年別留在英國了,趕快回去打拼事業,動起來。朝音樂之路紮實的往前邁進。說真的,就他說的,在這邊跟這些歐洲小鬼頭一起上課,真的會鬆散一些,對於音樂的能力。在這邊學的,老實講在台灣好好找老師,好好練,就可以了,沒有什麼東西是在台灣辦不到的(?!)真要講,就是台灣沒有這麼容易可以看到一些大明星的演唱會。留學生活就像是再度假。只是要自顧三餐生活也很辛苦。


決定明年要再多留一年,有很多原因是來英國之前沒有想到的。就算是我的任性吧,我想多認識這個國家,想多了解這邊的文化,想更深入這邊的生活。歐洲不見得有亞洲好,甚至來了覺得亞洲跟歐洲根本差距不遠,倫敦這個國際大城市也沒什麼了不起的。也說不出多了解、多認識、更深入之後能有什麼用。目前只能說是一個好奇心(?!)


人生到現在好一陣子了,一些際遇告訴我,計畫趕不上變化,遇到一些糟糕的事情,最後常常都會帶給我出乎意料的好東西(?!)講不出所以然的的經驗,常常都非常有用的影響往後的生活(?!)留學至今學到最有用的東西,是在學校之外(?!)現在目標是當個音樂家。可能是錄音室鼓手,可能是演唱會鼓手,可能是音樂教室老師,可能是詞曲創作人,可能...最後不是一個音樂家(?!)


不是還沒開始就想放棄,是不需要侷限自己的人生,日子好好過,老天自有安排。人生有太多的問號和驚歎號,就像福斯.甘的巧克力,盡人事,聽天命,隨緣比較開心。


但換句話說就是任性(?!)不過我還是相信快快樂樂的,充滿熱情的,我才能把事情做好。



備註:27歲的生日電影趴我很開心,跟我17歲生日一樣開心。除了無敵之外,其他有十個美女幫我慶生,一字排開有多壯觀,我還有什麼好講的,謝謝大家(?!)


4 則留言:

  1. 幹我最近也在想以後要幹啥
    念書時間佔的我好多
    但我又不想念
    我也想當音樂人
    但是不知道要從哪當起
    哎....
    人老了憂愁真的三千絲阿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蔡toe,剛好昨天寄了張卡片給你,有講到這事情,希望你趕快收到,還有解開卡片的謎題!(什麼謎題?收到就知道!)

    回覆刪除
  3. 加油~鐵兄~衝衝衝~
    音樂人~大家都要加油!
    之前不小心看到你口中"無敵兄"在怪痛上放的影片~
    讚ㄛ!!

    回覆刪除
  4. 謝拉,最近我的確是在閉關,我會好好加油過完最後一學期的,暑假回台灣在怪痛開個系列講座,一起來玩玩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