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時間與空間的鉤



時間加上空間,四度空間的存在其實是無情,可是卻有個鉤子可以釣出記憶在腦中的另一個四度空間,經過微電流的傳導發的內分泌,造成最有情的情緒起伏。

++++++++++++++++++++++++++++++++++++++++++++++++++

石狗仔,是他的名字,寫在給他一點溫暖的紙箱外層。蒼涼秋日夕陽下,箱前停了一臺總會呼嘯而過的黃色轎車。從車上下來的年過中年的男子,蹲下了,以一個最親近不造成威脅的角度看著石狗仔。一個人哪?這麼可憐...。男子一邊摸著石狗仔的下巴肉,好舒服,石狗覺得好舒服、好溫暖。來,這個三明治給你吃。男子挑出三明治裡的火腿肉,放在手上,石狗仔一下子就吃的一乾二淨。哎啊,吃這麼急啊,再過兩天還看到你的話,我就把你帶回家吧!男子推一下他的老花眼鏡一下,可是又因為鼻角的油,眼鏡又慢慢滑下。今天的天空就這麼著暗了下來了。



老黃,你家的狗也未免太大隻了吧? 說它是狗看起來到還比較像狼。同車行的老陳一邊吃便當一邊說。欸,你走路不方便,下次我們帶飯菜去找你就好了吧!開車這樣開30年,就是會這樣,我要好好打算自己囉....老陳嘟囔著上他車。黃俊英。車門上司機的部份還是寫著他的名字,因為老陳也沒什麼錢,把車子頂下來後,能不花錢的就不花,也省得麻煩其實。



3年過去了,石狗已經不是住在紙箱裡,而是眷村房舍的前院,要是晴天就躺在有點雜亂的草坪上曬太陽,要是下雨就趴在會滴水的遮雨棚下等晴天。日子一直過的很幸福平淡,可是內心卻一直有一種不滿足,很難說那是什麼,只能說是一個來自內心最深處的一個自然的感覺,只能說規律開心的生活是在壓制這個來自深處的情緒,就這樣,一團黑黑的情緒逐漸擴大,卻無能為力。



民國三十二年次的黃俊英,昨日傍晚,在自宅寢室中慘遭的養了3年半的寵物咬死。而這寵物並不是一般的小貓小狗,而是一匹狼。跟據鄰居陳美玲女士指出,將為人和善的黃俊英活活咬死的狼,可能黃俊英都不知道他的大狗是頭狼,遇到鄰居也都說這是一隻大狗而已。....


狼依舊是狼。不是可以被豢養的寵物。石狗仔雖然它踏著流淚的步伐,卻還是選擇順了它的直覺繼續活著。

++++++++++++++++++++++++++++++++++++++++++++++++++

上個星期天,去了一趟講了很久的TATE MODERN。很久沒看大幅的畫作,看到米羅非常有特色的抽象畫,幾何色塊和線條的變化,鉤出我腦袋裡面很多真實的畫面,一併也鉤出一些說不上來的情緒,坐在椅子上呆呆的望著它,像個信徒在教堂感受上帝透過神父傳達出來的宇宙訊息。好深遠的一個情感。


我接收到的是米羅真的想要傳達的情感嗎?還是只是從我內心的情感透過畫作折射,化學作用成不是我原本的情緒也非米羅的情緒?不管怎樣,走了一趟美術館,我的確受到實質的影響,脈搏趨於緩慢,神經漸漸放鬆。


ps.TATE的導覽機租金一鎊錢。內容並不是單純的說明作品材質和作功還是藝術家歷史而已。還有一些藝術家的八卦感情史,還有加強意境的德國indie樂團或是山谷風聲。試圖摹仿兒童畫的丹麥藝術家團隊的作品,也訪問了一堆小朋友,看他覺得畫家幾、願意花多少錢買、買回家放哪裡之類不甚相關卻很有趣的問題。很有趣的導覽機,你也試試。


1 則留言:

  1. 鈸,我看到在facebook的留言
    但它好慢跑來這裡
    信慢慢來我ok的
    下個月要搬家了
    好像有100件事又好像沒事
    津奇妙
    我cd點播二手唱片行the eels鄉村酷男客以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