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Goodbye & Hello



白白的陰天,風停了,溫度暖了

X傳簡訊給我,原來昨天是他回英國了,尷尬,又被發現上次沒存X的號碼。聽到關門聲,瑩佳去三一學院介紹日了。起床去冰箱翻了翻沒有材料可以做早餐,想說就隨便吧。偷了兩片馬克的吐司,然後遇到剛起床的馬克,跟他說“啊~好像沒東西吃了....欸?那個吐司是誰的?“,然後他說我想吃可以吃,其實吐司都快烤好了。心不在焉的交代給剛來英國的M一些用不到的工具還有做些小叮嚀。(我還小丁鈴咧)我知道房間和行李可以很快就收完,可是怎麼看也還是一團亂。金屬樂除了配和打掃的時候很好用,配和打包行李也很好用。送馬克誠品買的本草綱目筆記本。打電話給X,聊天、道別順便念他,中間話題三度都以經講到了保重保重,可又繼續講了回來。

臉書是一種很婊子的東西。女人遇到氣勢強的男人就會受不了。X說了這兩件事情讓我吃驚又認同。

將不帶走的食物醬料排成一桌拍照,看起來好像參加出殯的孝子孝女。去羅逸茲(Lloyd's TSB)銀行成功的求情取消了先前超支的罰金,覺得在英國總算有些好運來著。直奔麥當勞點餐慶祝我的好運。一邊配Youtube的康熙來了。洗澡時看了毛玻璃上的圖案五秒鐘。剩下兩個小時是該要出門。Ab打電話問我在哪,因為他是有Lo大約中午就出門準備搭跟我同一班的飛機。瑩佳說他再15鐘才會到家,可是我要來不及了,然後他電話就沒電了。奇德和馬克幫我拿行李去車行搭車。男人間內心激動卻很害羞的簡單道別。最後果然還是自己一個人去機場。司機集合我最愛的兩種人--法國人和黑人於一身。路上邊聽廣播邊跳舞。我想我還是適合這樣子離開英國。看到誇張長的退稅隊伍,腿軟了。聽到瑩佳的語音留言,積了三天的眼淚終於滴下來了。捨棄退稅先行櫃台報到。櫃台小姐竟然殘酷的說出我單箱行李就已經30公斤--超重10公斤,我腳邊還有一袋銅拔、一只小行李箱還有塞爆的米彩小背包,小姐她同時也剛正不阿的不允許我帶一件以上行李上飛機。胃酸分泌變多。退稅不成,行李總共超重35公斤,登機時間在即,登機前的每一個過程完全都有問題。很緊張,緊張到沒空接Wt的電話也沒空理一起陪同的Vi。多虧Ab今天剛好也出現再機場,她幫我另外托運兩件共20公斤的行李,刷卡177鎊60,跑到2樓拿給我我在她手上的機票,給我一個告別的擁抱,還有三則安撫的簡訊。真的很謝謝Ab,很多的謝謝。夢到W跟我說,要回來了呀,很好啊。雖然我下了這個標題,雖然我很快的就會落地台灣,雖然我的眼睛好乾,都可是我既沒有準備好說Goodbye也沒準備好說Hello。因為這麼龐大的情感的東西,我還沒準備好面對。

聽回台灣一年的I說,在英國的時光就像在天堂一樣不實際。可我總是下一段人生會比前一段好,所以一年之後我會怎麼說呢?


ps.寫這種東西的時候,我好想抽煙,可是我在飛機上。(流水帳系列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