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東南海岸線旅行雜記 日之一




在訂這次行程之前,BBC氣象台已經連續三天預測八月四號星期三會有大雨,但基於星期一要上英文課,星期二要跟amon晚餐約會以及迫不及待想離開倫敦的心情,我還是中邪般訂了星期三的火車票還有旅館。這是一個兩天一夜的行程。


從倫敦St.Pancras 車站往東南方向花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抵達坎特貝瑞(Canterbury),隨身帶的小說都還沒看完一個篇章就到了。照著原本查好的公車資訊,並沒有找到應該出現的巴士,於是照著直覺走。出了倫敦每個城市都是小城市,一下就到了當地的市區(high street),接著傻傻的跟著標示,果不其然就找到旅客中心,於是得到地圖一份,於是就找到了先前訂好的民宿。就像是玩RPG一樣,一關一關順順的過了。


原本這趟行程就沒有特別的計畫,唯一稱的上計劃的只有去多佛(Dover)看海。事實上重點在看海,在哪並無妨。放完行李后在後花園抽跟煙小憩一下,看到園丁老闆跟他打個招呼,順便打聽多佛海邊的資訊。他說,假如特別想去海邊的話,比起多佛不如去維茲特波(Whitsable)。那邊的海灘比較漂亮,但不是沙岸喔。他補充道。


去他的多佛,我買了票搭車去維茲特波了。




老闆是對的....維茲特波是我該來的地方...。我吹著徐徐海風,聽著5.1聲道的海浪聲一面這樣想著。岸邊帆船上的麻繩敲打著船桿,近半百艘的帆船同時敲打著不同的音階,演奏一首前衛的當代音樂,我望著海際線,感動得嘴巴微張呈現弱智的狀態。好懷念海水鹹鹹的味道,聞了好舒暢,但這邊又多了一點卡再岸邊海草發出的海苔味道,真有意思。可惜感動沒有太久的時間,BBC的預言終於出現,遠方打雷閃電,不到15分鐘救下起傾盆大雨。




回到街上的咖啡店稍作休息同時等雨停,跟可愛的店員借支筆在筆記本上隨筆亂記,瞪著天花闆想著回台灣前的計畫還有回台灣后的計畫。雨停了,抽煙,走人。


我又回到了海邊,烏雲還剩下一半,夏天該有的刺眼陽光也出現,天空像耍任性的少女陰陽怪氣,但也因此可愛。海浪聽夠了,我帶上耳機,Damien Rice激情的音樂陪著我看海,唱唱歌。在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地方,我待上將近四個小時才離開。好久,可是好舒服。





昨天晚上馬克樂高夫跟我說他從來都不想一個人旅行。我想是因為他有女朋友太久,已經忘記一個人也可以很自在。一個人旅行,沒有伴侶需要擔心,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想吃東西就吃東西,想尿尿就尿尿,少了個人在旁邊滴滴咕咕的,某方面來說真是好極了!!


基於好極了這個緣故,原本該是兩天一夜的旅行,今天決定多留一晚。明天去英格蘭最美的城市之一-萊伊,後天租腳踏車再去一次維茲特波。yes!!



獨自旅行的自言自語


st.pancras 車站原來是新的站,有傳說中的歐洲之星,好酷喔。(鄉巴佬)


我應該帶我的明星墨鏡出門的。


三天前的我太未雨綢繆了,從優士頓(EUSTON)走過來拿了車票買了午餐吃完看個報紙還要等一小時。



相關資訊


從坎特貝瑞的巴士總站(靠近坎特貝瑞東火車站)搭4或4a花半小時時間就可以到達維茲特波海邊。但回程請搭6號公車。事實上是同一班環狀路線的公車,只是來回不同號碼。來回票5.40鎊


Kipps Hostel 目前感受非常好。有後院,有廚房,房價又便宜(19.30),有網路有電視,晚上還有舉辦小活動,想彈吉他還可以借,還有腳踏車可以租(10鎊/日),早餐也只要外加1.20,洗澡有洗髮精可用,另外還可以認識尼泊爾人!!(只限這近期幾週)一派輕鬆的旅社,非常建議投宿!!

3 則留言:

  1. hey~無意間看到你寫得blog~整個覺得很有趣~
    可能都同樣待在英國~讓我感覺更熟悉 :)
    我在英國南部也待了一陣子都沒有去過你說得這些地方,應該找個機會去一下
    我覺得一個人旅行沒有好與不好~對我來說英國就像我第二個家一樣~很值得去探險

    回覆刪除
  2. 酷啊,應該是要去一下的!

    我現在抱著一樣探險的心情重新認識我的家鄉-台灣。截至目前為止都相當的開心,跟個觀光客一樣新鮮!

    祝你 以後不管在哪裡都可以覺得人生新鮮又有趣

    回覆刪除
  3. 最近真的不適合旅行,我剛從windsor castle回來
    才12月雪下超大的....又冷....
    聽說今年是百年以來最冷的冬天,我還是真幸運
    你提到的這些地方~可能要留到下次參觀
    其實是~~這樣我才有藉口再回來英國!!!

    哈哈~~真是感謝你的祝福~我有開始期待回台灣了
    剛還看你之前倒數再英國的日子~讓我百感交集.....
    我也再開始倒數了~好複雜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的感覺
    真不知道我回台灣後 會是怎麼樣~
    不過先好好enjoy在英國的Christmas and New year

    相信回台灣後應該是全新的自己吧
    keep my finger cross

    wish you all the be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