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少年維嘉的煩惱-寄人籬下



現在時間是晚上八點三十二分。電視上刷刷刷的播著流星一家,一個最近我有在跟的偶像劇。大部份的人都演的都很爛,但我只是想看女主角郭采潔,其他人怎樣都無所謂。但今天郭采潔也無法鼓舞我的心情了。我知道大概就在便當吃完之後,我已經在沙發上坐了兩個小時沒有動,我的眼睛前發黑,什麼都看不到,什麼都聽不到。今天完全累斃了,心情上,累斃了。


叮咚叮咚。門鈴響了。我的爸爸,鍾孫達先生下班了回來了。


他是一個很無聊的人,他的工作也很無聊,他在市立圖書館上班,這樣一個無聊又沒挑戰性的地方,他做的更只是書庫的管理員。不知道他怎麼受的了如此無趣又規律生活。我完全無法想像自己去過那樣的生活。完完全全的。


欸爸,回來啦.....


我幫他開門,順手也幫他提了他用了8年的皮製公事包。其實他跟本沒有每天帶公事包的必要,只是因為他認為手提個公事包才有個上班的樣子。扁扁的公事包裡面也只是裝著便當,簡單的文具,還有幾張最近圖書管在推的社區活動文宣如此罷了。長越大越覺得不懂爸爸。我生長在單親家庭裡,家裡平時只有我們兩個人,即便如此但我們還是不太講話,若有對話,內容大概僅只於生活基本機能。像是洗澡沒?吃飽沒?上學不要遲到?作業要準時交?諸如此類的。


洗澡沒?!


洗了。


吃飽沒?他邊掛西裝外套,一邊反射性的問我話。


吃了。.....我決定跟他說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爸!.....


恩?...零用錢花光啦?


沒有....欸...。


怎樣,考試不及格?


不是....。其實真的不想跟爸爸講,因為他真的不會是一個很好的傾訴情感的對象。記得小時候養了一隻流浪貓,我非常喜歡,可是養到快兩歲的時候牠吃到對面山坡上農夫用來毒害蟲的毒藥死掉了。我哭得很慘很慘,當時真的可以說是痛哭失聲來形容。然而,爸爸他回到家看到哭到臉都皺起來的我只說,死都死了,沒關係,要養再養一隻就好了,接著他就跟我一起把貓埋了。他已經盡量安慰我了,可是總是抓不到我的點。如今別無選擇,我真的很難過,而且我真的不知道能跟誰講這件事情....



我失戀了。



他看了我一眼,然後老成的背過身面著陽台,點起他口袋裡的銀色峰台香煙,開始跟我講起了道理。


每次只要提到媽媽還是任何女性,他就開始跟我講他的那一套。說身為鍾孫家的人,擇偶時要特別注意,不能只挑外表,內在有多麼的重要之類的,聽了16年都會背了...。很後悔剛竟然想跟他談心,還想跟他講女孩子的事情,可是他根本沒抓到我的重點。重點是我很難過啊,跟我講這麼多...以後連堤我都不要堤了。



恩恩...我知道了。我沒有表情的回應他。


恩...所以你剛剛是跟我講什麼?


....沒什麼...。老天,爸爸他竟然跟本就忘了我失戀這件事情。


那已經十點了...我去睡覺,爸爸晚安....


恩。





我躺在床上,我在想,我怎麼有這樣怪異的爸爸,誰會愛上這麼奇怪的他?


我的媽媽。很明顯的。


我的媽媽她長什麼樣子呢?翻了個身,抱著枕頭,眼睛閉上,想著我的歷史作業還是沒寫,還有爸爸現在大概還抽著煙望著東南星空,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有顆火紅色的星星閃耀著。....欸好煩好煩,明天再說吧...。


有點故障的電風扇,達達達的轉著頭吹啊吹。






我想要媽媽...跟大家一樣。可以跟大家一樣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