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相信台灣音樂市場並不差


最近都過著規律練鼓、念英文以及煮飯省錢的日子。早上練完功下午之後閒閒沒事偶爾跟室友打屁看片。有一天去樓下串門子,剛好遇到在網路閒逛的馬可,他正在聽他的專長-金屬樂。馬可,法國人,今年28歲,只大我二十幾天。他不是生長在音樂家庭,但他打從娘胎就在聽金屬樂。他父母年輕就去金屬團的演唱會約會,就在那時候,馬可應該連精子都不是。

瞎屁一通後,他給我聽他法國朋友的團,說他朋友幾乎都是玩金屬音樂的。....看完聽完心情很複雜,我不是金屬迷,但是亂感動一把的。





他們在找主唱中,另有聽說還不錯收入的正當職業。樂團目前也是和大家一樣在到處表演中。還有,好聽。












吉他手和Element同一個。他本身擁有一個studio,專門mastering,偶爾接接recording。所有專業的器材都是他一步一步靠幫人mastering賺錢累積起來的,如今看起來相當可觀。當然也要靠他身邊有很多像馬可一樣有音樂夢的法國朋友互相支持,全都去他studio搞mastering。主唱和Eradkate是同一個,也就是說跟KHAORAH同一個。另外這個gokan 是七龍珠悟飯的意思嗎?還有,好聽。





跟GOKAN同一個主唱。還有,好聽。










唯一被簽約,可惜這個團去年(09)解散,原因就是因為吉他手是我室友馬可,然而他就在去年秋天的時候跟我進同一間學校學音樂。到現在還有人在他們板上留言說很希望聽他們的現場表演,真是不勝唏噓....。還有,好聽。








前陣子才發片的。主唱跟ELEMENT同一位。還有,真好聽!!






從上面那些法國鄉下樂團的連結聽完、看完下來可以歸納出一些東西,就是音樂都很好聽,而且美工設計也相當的出色!這麼多優秀的樂團裡,只有一個去年解散的團有被簽約!!?....此外,這些樂團彼此也可以看的出來有些關係,同一批人亂尬就變成另一個團。美工也是他們的兄弟成本代價設計的,混音很多也是GOKAN的吉他手成本價製作而來的。這一切都只是為了成全彼此的音樂理想,還有義氣兩個字!!!....一直都對兄弟義氣這種氛圍很沒抵抗力,聽他講完我都要哭了,馬的。

大約五六七八年前還在台灣社團瞎搞玩團的時候,常聽玩團的朋友在抱怨說音樂市場環境有多小有多差,大家只聽國語流行芭樂歌,只撿偶像噴出來的香汗.....或是什麼龐克哈扣、金屬樂、這種小眾市場那就更不可能活了。.....或是台灣的聽眾需要被教育....之類的。我想說的是,在歐洲,大家一樣愛看帥哥美女大胸部,金屬樂在這邊也沒比較好活,大家都過的苦哈哈。可是人家的做出來的音樂程度在哪裡,對樂團的經營有多認真,這是絕對的差別。這資料很值得在台灣玩樂團的各位參考,招集學設計、學美工、學攝影的同好一起完成彼此的夢吧!省下抱怨的口水,大家好好加油!!


最後讓大家聽聽馬可現在在搞什麼音樂,保證嚇到歪掉。


馬可在倫敦應徵到的樂團,擔任客席吉他手的職位。鼓手也是我們學校的1 year diploma的學生。樂團有受英國本地音樂雜誌訪問,這張專輯被稱為“小小的奇蹟“。新專輯就在上週發行。接下來的八月將近入O2場地的系統幫大團暖場。(O2系統的場地我今年才看了一個喬西史東)








馬克樂高夫,專業吉他手,精通pro tools,宅男,有潔癖可是很懶惰,最怕晚上廚房裡面的飛蛾,他是我室友,最近跟我學了如何煮中華營養麵,同時也吃了我不少水餃。




誠如標題,我相信台灣的音樂市場並不差,就現階段還是居於華語音樂的領導地位,可是亞洲的各國大家都很努力,我們不稍微懈怠就會輸給小韓狗,這怎麼行!所以同志們,燃燒我們的小宇宙吧,讓我們用音樂完成征服世界的大夢!!!RO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