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東南海岸線旅行雜記 日之三




回來賴了兩天,其實旅行真的很累啊。

一樣八點出頭就下樓去餐廳吃Kipps準備的早餐,稍作整理就去跟老版租腳踏車朝原定計畫的維茲特波(Whitsable)前進,因為櫃台小姐一再重申,騎腳踏車沿路的風景會很不同,值得再去一趟。加上第一天對那海邊的流連忘情,於是我就踏起了風火輪當自己是迎風少年。

不過老版說的也是。在中間會有一段爬坡期起來會蠻辛苦的,那段我都騎不太動。他給我比了個大姆指表示祝我好運。果不其然才剛騎出城10分鐘我就放棄轉回頭了,我的大腿快爆掉了,真的騎的過去我想大概也騎不回來,於是決定待在根本沒仔細逛過的肯特貝瑞 (Canterbury)城內。



他們沿著城四周有規劃一條腳踏車1號路線,沿路騎起來頗舒服。城邊的史托河(Stour)清撤見底,不時幾隻水鴨滑水經過,仲夏日辣灑,波光粼粼看得我一早就迷幻。河邊的小花園百花奔放還有各種辛勤工作的蜜蜂,生意盎然,也讓我才半小時就在河邊坐了半晌。大自然如此感動,難怪沒有當代娛樂的古人可以拿起酒杯坐在河邊就如此滿足。這些東西才是人真正內心渴求需要的吧?



肯特貝瑞城中的商店與其他城鎮大同小義,我沒有太久的著足。不過看著觀光客們都在享受陽光還有度假,心情也被感染的頗為輕鬆。喝杯連鎖店的咖啡我就回Kipps還車,離開了。

第三天算是最無趣的一天了吧?

這次旅行我沒去旅行書介紹的任何一間博物管參觀,甚至連肯特貝瑞大教堂都沒進去(因為要錢),主要都在享受英格蘭的夏日自然風光,沒什麼遺憾甚至還因此得意。這趟旅行只有房間還車票是確定的其餘都很隨性。還記得第一天到Kipps發現旅遊書沒帶只嘟噥了一下,心態決定樂趣,腳下踏著冒險,樸素的地圖總是帶來驚喜,我才不需要旅行書咧。



++++++++++++++++++++

旅行小記

A獨自旅行的缺點
1.總是沒辦法給自己拍張好照片
2.在特別的餐廳無法吃到很多種菜色(除非錢夠多、胃夠大)

B.對抗旅行的不安:剛到新的環境總會有生物本能的不安感,會用一些方式去對抗

1.讓肚子吃飽
2.不憋尿
3.找地方短暫休息,喝個水或是抽根煙都好,觀察四週,其實沒什麼不一樣,沒什麼好不安的

基本上就是除了大腦不安之外讓其他身體官能都很舒服,就把不安降到最低了。不過我想我就是這樣才讓覺得旅行伴侶覺得我很囉唆吧,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