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出世




130810


我在一艘皇家的船艦上,全船木製,有傳統赭紅色的的漆,梁柱上刻著金黃色的小龍,只是一切都以老舊剝落。我不清楚我是皇室成員還是皇家衛兵,總是我在船上不用特別勞累,偶爾幫忙,然後等吃飯,等上岸。整艘船是在逃難的。


我們大家都跟小皇帝交情不錯,他年紀跟我們相仿有二十一二,可是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個很惟諾的皇帝。他是皇帝,我們更像朋友,會私底下開他玩笑,一起喝酒。但只限台面下,畢竟他還是九五至尊,帝國的王。帝國瓦解,兵荒馬亂,一切都不是他能掌控,一切都來的太快,他前面有三個皇帝叔叔哥哥都被外番捕獲,一一被斬首駕崩了,他年紀太小,命運太悲戚,還來不及理解,還來不及悲傷,就要接受這個九五帝王的龍袍。


這艘破船載著帝國僅有還未被搜刮的金銀珠寶,載著文字史官、載著我們一群義軍、還有忿恨不平又貪戀皇權的皇太后。


三天一小宴,在飯飽後,我們一群義軍在一小廳舉著木雕杯飲酒做樂娛樂皇帝。我被一名聰慧的宮女拉去看史廳的文字,他喜歡我吧?但我身為臣子不能逾矩,一切都控制的很好。可是我必須承認今晚真的很愉快。


轉回原本的小廳,皇帝和同袍們的歡愉氣氛已經不見,反倒是一種緊張嚴肅的氣分取代。這.....怎麼回事?! 我看到兩名同袍雙手下按奈住胯下,表情痛苦虛弱的坐在椅子上。另外兩名錦衣衛只是側臉一瞥,甩上門就離開飯廳了。



大哥...就算我們違反倫理和皇上同歡,但他們....他們把我的子孫袋打破成一攤水,怎麼說都太過份了....




小皇帝在旁邊眼神呆滯,微微顫抖著,錦衣衛保護他,但是他怕錦衣衛。事實上錦衣衛跟本是保護皇太后的,小皇帝他們跟本不放在眼裡,隨時駕崩都還有其他龍種可以接皇位。今天的事件,只是純萃的凌霸,沒別的了。



但還沒完,太后還命錦衣衛追加一條,把踰矩的義軍都丟進江裡。太后他一直都看我們不慣,因為我們講話粗俗,因為我們灰頭土臉,因為我們總是沒規矩。我們對他的皇室來說,根本就是腐屍上的爛蛆。要待在同一艘船上跟本是讓他作嘔。



我們知道現在已經行駛到靠近村落的沙洲,丟進江裡根本死不了,我們幾個兄弟已經說好上岸後就在江邊村莊會合,隱居山林,離開塵世,不管是垂死的帝國還是即將到來的滿人國。高傲的太后怎麼會知道大江裡還有沙洲這東西,把人丟進江裡還死不了的道理。但當我們一群人陪著被押解的兄弟到最下面的船艙,看傻了。江上沙洲壘著一落一落得村民,男女老幼無一不齊,缺的只是手腳,是腦袋,還有一口氣。數量之多已經滿出江面,江水參入太多血水,空氣充滿腥味。月光習習照著江面,青煙繚繞出一種鬼魅的氣氛。




亂世之下,生靈塗炭,心在淌血啊。我們都哭了,但是我們咬著牙,更堅定要離開這是非的紅塵心念。你們這些俗人們去爭吧,永生永世的爭下去,永遠都不會有個圓滿的。兄弟們紛紛跳出船艙,迎接充滿死屍的華麗江面。




--------------------------------------------------


又是夢一則。昨天按計畫十一點早睡,打算今天一早就去學校重振練鼓士氣。結果零晨四點街上有個抓狂的女子,沿路邊哭喊叫為什麼為什麼的,聽起來非常的詭異恐怖,然後我就開始睡不好了。為了要記錄夢,醒來一個小時都還沒下床,而且這幾天都好冷,夏天有這麼快就結束了嗎,這麼急幹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