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糾纏不休的鬼魂




總是有時候會這樣。覺得現在就死掉了也沒關係,可能還輕鬆一點。


這種情緒來的時候都不記得之前有什麼快樂的事情。所有悲傷的回憶一直會浮出來,大部份都是愛情的部份,再來是Bomio或是一些認識但以經死去的人。一昧的覺得很沮喪,情緒很焦躁,煙總是抽個不停。有時候是有些理由的,但仔細去思考,其實也不是無法解決的事情,或是本來就一直存在的煩惱。像個鬼魂一樣,糾纏不休。


年紀稍長,懂的媽媽說的話,為這些事情心情不好就是因為吃太飽(過太閒)。因此已經有一套改善心情低落的方法,像是把房間整理乾淨,喜床單被單,多吃水果蔬菜,確實執行該加強的音樂能力,仔細的洗澡,睡覺前點上有香味的蠟燭,或是打電話給可以讓我隨便講話的朋友。


最近一陣子,我真的不記得前幾週怎麼可以很興奮又樂觀的過生活。現在做完規律的練習之後,回到家裡整個人就開始黑掉,怎麼有這麼多悲傷的回憶要纏著我呢?這道底算什麼東西,可惡。這樣我要怎麼寫故事呢?



關於“現在就可以死掉的念頭“,有時候也會出現在“對於已經擁有的人生相當滿足的時候“。因為太滿足了,所以死也無憾。當然,這是另一回事,是完全不一樣的心情了。



ps.我不會自己去死掉,現在有很多想做事情,還有很多事情想看看之後會有什麼發展。媽媽免緊張。


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當個好人




還記得國小二年級得時候,作文課老師要求大家寫一篇給未來自己小孩的一封信,乖巧的我拿起黃色木頭鉛筆就開始寫了。內容大致上是這樣的,


親愛的兒子,我知道平常要求你很多事情,不過也是為了你好,都是想讓你成為一個好人。雖然很辛苦,飯都要吃完,都要準時上學,還要做比別人更多的事情,但是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好,都是要讓你成為一個堂堂正正的好人。然後在這之後塗塗改改了很多次,因為想不出來要寫什麼了。我才小學二年級,沒有那個頭腦想的到要跟自己的小孩講什麼。


隔兩天老師發回來批改完的作文,特別走到我旁邊,用有點擔憂的神情說,你為什麼會覺得當個好人很辛苦呢?你寫的好像當好人不好一樣。....好人明明好像就很好,大家都要我們小朋友當個好人,可是我就覺得當好人好累好辛苦。當時年紀小小的我也說不上來什麼理由去解釋,只覺得我寫了個不好的東西,然後頭低低的眼框還帶著淚,小小心靈覺得好委屈。老師,我也不懂啊。


忘記是孫文還是蔣中正(還是都不是?)學生時期都自願去掃厠所,因為要能人所不能。還有好多好人的例子,都是要做些很痛苦的事情。做個好人會等於成功的人嗎?人生是不是都要這嚴肅真才會有結果?是不是哪個部份有點不對勁?


結果今天竟然在別人臉書的轉貼看到這則新聞。


+++++++++++++++++++


沒有人喜歡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好人可能會認為無私的行為會讓他們受歡迎,但新研究指出,實際情況是,沒有人喜歡好人。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陸續有研究發現,自願去做大家不想做的事或是自願分發禮物的人,會馬上被人孤立。

心理學家認為,這是因為這些行為會讓其他人有罪惡感,迫使大家要有同樣無私的行為。

研究員說,好人會讓人討厭,因為他們提高了一般認定的行為標準。

社會心理學家帕克(Craig Parks)教授說:「讓人害怕的是,這種新標準會讓其他人看起來都是壞人。」

「這無關乎某人的無私行為是否會改善團體的整體利益。」

「好人也被視是破壞常規的人,就好像他們玩大富翁遊戲,把錢送給別人繼續玩,折磨其他玩家苦無結局。」

為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Washington StateUniversity)教授的帕克,做了一系列實驗,證明好人不受其他人歡迎。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研究員把自願者分在不同組別,要他們做一些事情,像是拿點數換餐券等。

他們被告知如果放棄餐卷,團隊得到獎金的機率就會更高,而獎金由隊員平分。

有些人被告知要故意做出偏頗的行為,像是囤積餐券,顯現出自己很貪心,或是不拿平分的錢,表現出無私的樣子。

最後,這些自願者都被問到團體的互動關係。

不意外的,大部分的人說,他們不想再跟「貪心」的人合作。但大部分的人也不想跟團體中展現出不自私的成員合作。

帕克說:「他們常說『這個人讓我看起來像壞人』或說『他破壞常規』。」

「有時候,他們懷疑這個人意圖不軌。」(譯者:中央社張曉雯)990825


++++++++++++++++++++


結論該說什麼才好呢?做個好人還真的徹頭徹尾都不是件好事,這麼辛苦維持的好人,還要被人討厭,還會被女生發卡,到底是哪里有問題?!!另外想到尼采的理論,提到去同情、去悲憫一些弱勢是不對的邏輯,對人類沒幫助的。達爾文的進化來說,會造成整體人類進化的緩慢。可是這麼一來又太過殘酷,此話一出都讓自己感到心寒。也或者我早就也被犬儒思想徹底的洗腦。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歸鄉前大出清








本人將在今年9月28日搭飛機回國,這之前要出清一些商品減輕負擔,在英國各界人士都可以購買。環保又省錢。面交地點以倫敦一區靠西為佳,意者可詳談。請來信drummersez@msn.com。

詳細介紹請按這裡,近期會陸續增加一些商品(吧)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出世




130810


我在一艘皇家的船艦上,全船木製,有傳統赭紅色的的漆,梁柱上刻著金黃色的小龍,只是一切都以老舊剝落。我不清楚我是皇室成員還是皇家衛兵,總是我在船上不用特別勞累,偶爾幫忙,然後等吃飯,等上岸。整艘船是在逃難的。


我們大家都跟小皇帝交情不錯,他年紀跟我們相仿有二十一二,可是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個很惟諾的皇帝。他是皇帝,我們更像朋友,會私底下開他玩笑,一起喝酒。但只限台面下,畢竟他還是九五至尊,帝國的王。帝國瓦解,兵荒馬亂,一切都不是他能掌控,一切都來的太快,他前面有三個皇帝叔叔哥哥都被外番捕獲,一一被斬首駕崩了,他年紀太小,命運太悲戚,還來不及理解,還來不及悲傷,就要接受這個九五帝王的龍袍。


這艘破船載著帝國僅有還未被搜刮的金銀珠寶,載著文字史官、載著我們一群義軍、還有忿恨不平又貪戀皇權的皇太后。


三天一小宴,在飯飽後,我們一群義軍在一小廳舉著木雕杯飲酒做樂娛樂皇帝。我被一名聰慧的宮女拉去看史廳的文字,他喜歡我吧?但我身為臣子不能逾矩,一切都控制的很好。可是我必須承認今晚真的很愉快。


轉回原本的小廳,皇帝和同袍們的歡愉氣氛已經不見,反倒是一種緊張嚴肅的氣分取代。這.....怎麼回事?! 我看到兩名同袍雙手下按奈住胯下,表情痛苦虛弱的坐在椅子上。另外兩名錦衣衛只是側臉一瞥,甩上門就離開飯廳了。



大哥...就算我們違反倫理和皇上同歡,但他們....他們把我的子孫袋打破成一攤水,怎麼說都太過份了....




小皇帝在旁邊眼神呆滯,微微顫抖著,錦衣衛保護他,但是他怕錦衣衛。事實上錦衣衛跟本是保護皇太后的,小皇帝他們跟本不放在眼裡,隨時駕崩都還有其他龍種可以接皇位。今天的事件,只是純萃的凌霸,沒別的了。



但還沒完,太后還命錦衣衛追加一條,把踰矩的義軍都丟進江裡。太后他一直都看我們不慣,因為我們講話粗俗,因為我們灰頭土臉,因為我們總是沒規矩。我們對他的皇室來說,根本就是腐屍上的爛蛆。要待在同一艘船上跟本是讓他作嘔。



我們知道現在已經行駛到靠近村落的沙洲,丟進江裡根本死不了,我們幾個兄弟已經說好上岸後就在江邊村莊會合,隱居山林,離開塵世,不管是垂死的帝國還是即將到來的滿人國。高傲的太后怎麼會知道大江裡還有沙洲這東西,把人丟進江裡還死不了的道理。但當我們一群人陪著被押解的兄弟到最下面的船艙,看傻了。江上沙洲壘著一落一落得村民,男女老幼無一不齊,缺的只是手腳,是腦袋,還有一口氣。數量之多已經滿出江面,江水參入太多血水,空氣充滿腥味。月光習習照著江面,青煙繚繞出一種鬼魅的氣氛。




亂世之下,生靈塗炭,心在淌血啊。我們都哭了,但是我們咬著牙,更堅定要離開這是非的紅塵心念。你們這些俗人們去爭吧,永生永世的爭下去,永遠都不會有個圓滿的。兄弟們紛紛跳出船艙,迎接充滿死屍的華麗江面。




--------------------------------------------------


又是夢一則。昨天按計畫十一點早睡,打算今天一早就去學校重振練鼓士氣。結果零晨四點街上有個抓狂的女子,沿路邊哭喊叫為什麼為什麼的,聽起來非常的詭異恐怖,然後我就開始睡不好了。為了要記錄夢,醒來一個小時都還沒下床,而且這幾天都好冷,夏天有這麼快就結束了嗎,這麼急幹嘛?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少年維嘉的煩惱-白山羊(18以上)



高中時候,精力過盛,每天靜不下來,每堂下課都在打籃球,有時候化學實驗課也在打球,後來連歷史課也打,國文課也打。然而根據校規的歸訂,蹺課一堂扣操行一分。高一下學期家裡收到學校通知,說因為操行不及格將要被退學。隔天爸爸擰著我的耳朵去求主任再給我一次機會留在學校念書,於是我從退學變成留校查看,順利升上高二。但因此特例被教官派去參加籃球校隊,被要求為校爭光。我跟本不想參加校隊,因為校隊那些人都是白癡,一點靈魂都沒有。我雖然功課成積也不好,但是我知道我只是沒念書的關係,上課老師說的我都聽的懂,跟那些白癡不一樣。況且,我打籃球只是想要發泄我用不的精力,贏不贏球還是什麼榮譽感,我跟本不在乎。原本想說這將是一件苦差事,直到有一天下午在球場旁邊看到一個女孩。那天我練球一直無法專心,等到中場休息時間我才知道我是被她不自覺散發出的光茫打擾


我看到她滿溢出來的靈魂。




她是能被穿透的米白色,她是淡淡的花香伴著一點土壤的味道,她的眼神強烈得充滿透徹的智慧。她的靈魂是隻溫訓的白山羊,但還具顆勇敢心。她美極了。




我靠著球架盯著她看,心臟前所未有急促的跳著,但不是因為剛打了一場很爛了練習賽。兩腿一縮,我蹲了下來,情緒有點緊張,有點興奮,就好像獅子在草原上發現羚羊,想躲在一個安全隱密又可以看的到她的地方。我的心臟撲通撲通的跳著。


升高三的暑假,我的18歲生日,隊上的人幫我訂了錢櫃的包廂幫我慶生,當然我也帶著珮麒一起出席。我們這些臭小子在包廂裡面偷偷喝啤酒,那些沒頭腦的隊友腋下夾著麥克風邊唱周杰倫的雙結棍耍白癡,我雖然不唱歌,可是大家玩得很開心,我就很開心。當然,珮麒陪我過18歲生日這才是一切開心的來源,她是我當時的一切,我的世界只繞著她轉,我真的真的很愛她。


傍晚,珮麒騙她媽媽當晚上將住在一個女同學家,事實上是她為住在我家而撒下得謊。那個晚上,我們比以往做了更多的事情。


宵夜過後,昏暗的房間裡我們沒有說一句話,我們緊緊的擁抱著。在對方耳後髮際間細細的品嘗對方特有的體味,去聆聽彼此的甜膩鼻息,感受兩個濃烈熾熱的肉體觸碰相交產生的靜電花火。我透過我每個跟她接觸器官向外長出可以看穿的網,在網內沒有任何人可以入侵還是打擾,這是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空間。我親吻著她的精緻的鎖骨,雙手去探索她的每一寸肌膚,她渾圓緊實的乳房,兩側的山巒般迷人曲線。我親吻她微微起伏的小腹,舌尖緩緩的去撫平它四周的每一根汗毛。她用她的嬌喘,緊握我雙臂的手,還有像是新生犢牛陣陣顫抖來回應我對他的愛。兩個人的情欲互相加溫,兩顆心越靠越進,四周圍的網交織得越來越厚實。內心深處原始的慾望已經高漲到了極致,我在她耳邊輕輕問她,


準備好了嗎?


她只發出很小的一個聲音,聽不是很清楚,可是她濕潤的柔軟已經告訴我她準備好了。






++++++++++++++++



我們還是不要見面了...就這樣,我要去上課了....。我掛了電話。外頭是熱炎炎的夏日,在教室裡我的心卻是無比的冰涼。


靠體保上了台大,爸爸開心到不行,可是我卻一點都興奮不起來。面對這樣的珮麒,我對她嫌惡、我對她的罪惡,我曾經對她無人能及的愛,全都糾纏在一起,糾結的複雜情感帶給我的痛苦遠遠大過考上大學的成就感。再說,進大學念書也不曾是我想要的,只是滿足爸爸的期望而已。


熊大是我們球隊中的國家栽培球員,球技高超加上外表俊俏,讓他受眾多女球迷愛戴,當然熊大也很有禮的在床上分別的回饋他們的愛戴。數量之多,就算每天睡一個,也要睡上一個半月。雖然他是個下流傢伙,但是他並不像其他人一樣笨,偶爾我會跟他混在一起喝酒聊天,稱的上我最好的朋友了。在上學期某個傍晚,跟他相約釣蝦場喝酒釣蝦打發時間。


他打了一個臭隔之後,他一臉不理解的樣子看著我說,我真的不懂,你為什麼會跟珮麒在一起這麼久?他眼睛小小的,牙齒又很大像隻驢,身材....是不錯啦...。他促狹的笑著。


不過你身邊這麼多妹圍著你,隨便挑個贏她啊,幹嘛這麼想不開?


你說什麼....


我是說,見過她幾次面,她外表不夠出色之外感覺很笨又很沒內容,只會一天到晚跟在你旁邊看著你傻....


我沒等他說完,一個轉身就把熊大痛扁個四腳朝天。我知道他喝醉會失言,可是我也喝醉了。我對熊大感到很抱歉。我從來都不是因為珮麒的外表而愛上她,但我不願意任何人說珮麒的不是,他曾經也是靈魂溢滿,未來充滿希望的女孩。可是現在她會這樣也因為我的關係,因為我吃了他的靈魂....


我以為我可以,但事實證明的確是不行的。心中一直有某個叫不出名字的渴望,它從沒有被滿足過。


++++++++++++++++


從珮麒之後,枕邊的女人來了幾個,又去了幾個。女人們,一次一次的燃起我的那個不知名的渴望,但是又無情的一次一次的摧毀它。於是內心深處開出一個黑洞,大約是在胸口的深處。女人分別拿了一把鏟來到胸口挖掘,離開時又分別帶走了一些沙,這破洞崩壞的範圍的越來越廣。負面的情緒侵蝕我的生命,髮絲變得像針一樣扎,手腳長出了樹跟盤住了床的四周,內臟像裝了鉛塊重重的把我壓在床上。我動不了,也不想動。


大三的晚秋,我已經在房間裡待了兩個月。爸爸拿了榔頭敲開我的房間鎖,強壓著我上救護車。其實也用不著壓,因為我在門房被撬開的前三天沒有吃任何的東西,早就已經虛弱不堪。躺在擔架上頭暈目眩的,自然將臉無力得側向一邊,影養不良造成我雙眼的失焦,但是光著腳站在門口的爸爸,我卻看得再清楚不過了。他汗衫紮進黃色短褲裡,手裡拿著大榔頭身體微微的顫抖,他眼眶轉著老淚,他看起來很無助,可是他一直試著很堅強的盯著我看。



不願再讓老爸爸擔心我了,雖然我沒有病,但還是聽了他的建議去接受心理治療。醫師給我藥物治療,催眠治療,心理諮詢,就這樣持續了一年半的時間,每週都去報到。現在,只要三個月去一次就行了。


我知道我沒病,我知道正常的人會說些什麼,我就假裝溫馴的跟醫師說些正常人該說的話,有著正常人該有的情緒,過著正常人的生活。我真的沒病,身理、心理都是。我的所作所為再正常也不過了,有誰能夠在深刻的愛戀破碎之後還能若無其事的生活呢?


一個來自血液中最遠始慾望,以前不知道怎麼稱呼那樣的東西,而現在我知道了。那個叫不出名字的渴望,叫做懷孕。在這裡,我無法懷孕。


其實看到老爸流淚的那個當下我就想通了究竟是什麼讓我困頓難過。即便很不想接受,但事實的確就如從小爸爸一再一再跟我講到煩的道理一樣。現實還真令人絕望啊。


++++++++++++++++


在醫院我做了個夢。夢裡,我身無一物得在個森林中倚靠著巨石屈著身體保暖,一頭白山羊背著月光站在一個陡峭到我不能及得斷崖上,我看不清楚她的表情,好像在對我微笑,也好像毫無表情。


++++++++++++++++



在爸爸過世前,我的生活再平凡不過。這是我想出最好的方式去表達我對父親的愛,當個和大家都一樣的正常人。


可惜要硬拉出一張表面的寧靜,我並沒有那種力氣。在父親過世前的平凡生活,我枕邊的女人一個換了一個,只是這次再也不會弄傷我了。我藉著曾經有過的美好經驗,擬出一種去愛人的狩獵模式,就像火光吸引趨於本能的飛蛾,義無返顧的飛撲。女人們不間斷得翩翩出現在我身邊。只是大部份來說她們比飛蛾來的不老實,還要矯揉造作一翻才肯展現出自己的渴望。一切得遊戲只是再等她們坦白的這一刻,我得以張開我巨大貪婪而不曾被滿足的網,吞了一個又一個的愚蠢的靈魂,徹徹底底得吞個乾淨。


雖然吞下不能讓我受孕的低劣靈魂,但出於補償心理,我還是可以在我的嘴角邊嘗到一種得意。哼哼,世界如此不公,我怎麼能讓我自己獨自活在絕望之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寫了好久的故事終於整理出一點樣子,這系列還有大約一到兩篇,所有的不合理將會在最後有個合理的解釋....啊,腦子快乾掉了。還有,我討厭講愛情故事,黏踢踢的。=(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野人的自我反省





這是最近的自我反省

一直以為自己做人相當不錯,大家都喜歡我,直到上禮拜跟室友瑩佳開玩笑惹得她受傷不開心,我開始反省我的做人處事,是不是真的太自以為是了。

基本上我是個沒有密秘的人。對自己誠實,認清自己不是純潔之人,有野心、有渴望、有私慾、有小心眼。當然也不會因為我幹了以上慾念就責怪自己的不是,我就是認清自己,接受自己,找出最好的妥協方法,然後愛自己。所以好像沒什麼故事不能跟人講的。

有時候仗著自己會通靈,就朝對方武裝面具的空隙戳下去,試著跟對方講,幹嘛戴面具,我連衣服都不穿了啦,一起來脫光光跳舞吧!

可是有時候會忘記世界上的人不只一種,我有志願當個野人,當然有人可以當他們想當的貴族還是騎士。自己的人生當然可以選擇不一樣的色彩,a小姐跟我說了很多次,就是這樣世界才有趣啊。可是我很死腦筋,聽懂歸聽懂,可是不大知道在個人好惡與與人圓融上面做一個好的平衡,常常不小心就傷了自己以為熟的朋友。

覺得很抱歉,在此跟被我不小心傷過的好朋友或是路人甲說聲,對不起。請不要因此討厭我,我愛大家!...雖然我心裡有個暴戾的野人已經把好多人殺了好幾條命去了,而且可能還會繼續下去,可是我還是愛大家....一般來說...


所以到頭來好似還是沒誠意道歉,這....


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東南海岸線旅行雜記 日之三




回來賴了兩天,其實旅行真的很累啊。

一樣八點出頭就下樓去餐廳吃Kipps準備的早餐,稍作整理就去跟老版租腳踏車朝原定計畫的維茲特波(Whitsable)前進,因為櫃台小姐一再重申,騎腳踏車沿路的風景會很不同,值得再去一趟。加上第一天對那海邊的流連忘情,於是我就踏起了風火輪當自己是迎風少年。

不過老版說的也是。在中間會有一段爬坡期起來會蠻辛苦的,那段我都騎不太動。他給我比了個大姆指表示祝我好運。果不其然才剛騎出城10分鐘我就放棄轉回頭了,我的大腿快爆掉了,真的騎的過去我想大概也騎不回來,於是決定待在根本沒仔細逛過的肯特貝瑞 (Canterbury)城內。



他們沿著城四周有規劃一條腳踏車1號路線,沿路騎起來頗舒服。城邊的史托河(Stour)清撤見底,不時幾隻水鴨滑水經過,仲夏日辣灑,波光粼粼看得我一早就迷幻。河邊的小花園百花奔放還有各種辛勤工作的蜜蜂,生意盎然,也讓我才半小時就在河邊坐了半晌。大自然如此感動,難怪沒有當代娛樂的古人可以拿起酒杯坐在河邊就如此滿足。這些東西才是人真正內心渴求需要的吧?



肯特貝瑞城中的商店與其他城鎮大同小義,我沒有太久的著足。不過看著觀光客們都在享受陽光還有度假,心情也被感染的頗為輕鬆。喝杯連鎖店的咖啡我就回Kipps還車,離開了。

第三天算是最無趣的一天了吧?

這次旅行我沒去旅行書介紹的任何一間博物管參觀,甚至連肯特貝瑞大教堂都沒進去(因為要錢),主要都在享受英格蘭的夏日自然風光,沒什麼遺憾甚至還因此得意。這趟旅行只有房間還車票是確定的其餘都很隨性。還記得第一天到Kipps發現旅遊書沒帶只嘟噥了一下,心態決定樂趣,腳下踏著冒險,樸素的地圖總是帶來驚喜,我才不需要旅行書咧。



++++++++++++++++++++

旅行小記

A獨自旅行的缺點
1.總是沒辦法給自己拍張好照片
2.在特別的餐廳無法吃到很多種菜色(除非錢夠多、胃夠大)

B.對抗旅行的不安:剛到新的環境總會有生物本能的不安感,會用一些方式去對抗

1.讓肚子吃飽
2.不憋尿
3.找地方短暫休息,喝個水或是抽根煙都好,觀察四週,其實沒什麼不一樣,沒什麼好不安的

基本上就是除了大腦不安之外讓其他身體官能都很舒服,就把不安降到最低了。不過我想我就是這樣才讓覺得旅行伴侶覺得我很囉唆吧,哈哈。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東南海岸線旅行雜記 日之二




記得導覽書說萊伊(Rye)是英格蘭最美的城市之一。這樣又想推薦又不夠誠懇的介紹,加上內文說明城鎮很小,半天就可以逛完,其實讓我考慮了一下是否一定要前往。但是前天晚上跟櫃台小姐聊天,他睜大眼睛跟我說,你一.定.要.去!!


今天中午十一點零二分,發車前兩分鐘,我瞬間衝進車站沒買票然後坐在車廂裡喘。一小時之後,我不小心沒付錢就出了車站,聽了前晚櫃台小姐的建議,一下車直接前往旅客中心,她說那邊有有3D立體的萊伊鎮歷史導覽介紹。


厄...因為昨天下午雷雨的關係...,櫃台的老小姐緩緩的說,我們的導覽室電路燒掉了...很恐怖吧,嘿嘿嘿。


老小姐故作幽默的跟我這樣說,我還能怎樣。不過她後來拿出導覽機,說也可以拿這個到指定的定點收聽。是的,就像博物館的導覽機一樣,實在太酷了,台灣政府推觀光是不是應該也參考一下?! 接下來雙手都很忙碌,左手拿地圖,右手拿導覽機,眼睛還要一邊看沿途老街上的相當有機的商店風景,看到有趣的景象還要把地圖塞到口袋,換上放在屁股上的相機。相當麻煩又狼狽,這不符合我的旅遊態度,於是地圖和導覽機就塞進背包了。


在當地市中心(high street)見不到幾家連鎖商店,每家店都是新鮮的! 這點和約克(York)老街一樣,非常喜歡!! 長到這個年紀知道紀念品不能隨便亂買,若執意購買下場通常就是家裡越來越雜亂,然後哪年打掃除有些長灰塵的東西就送去慈濟回收了。可是我還是想帶走些什麼,於是這兩年來旅行我都只買明信片。又尤其像這樣的有機小鎮,他們的書局畫廊都會賣屬於當地的風景明信片,或是藝術家作品。買了明信片,我也幾乎不私藏,把產地限定的明信片寄給我的朋友們。我從這裡帶走了些明信片,對畫面的感動放在心裡,再把實際的卡片從旅行的快樂轉成收到卡片很感動的快樂。朋友們或許感受不到這裡的氛圍,但起碼感受到我的快樂。哪天他們或許也會把他們的快樂傳給其他的朋友。然後這個世界就 LOVE & PEACE!!


走著走就走進處女聖瑪莉教堂,想到輔大宗教系說的神聖空間這邊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一種靜謐安詳的氛圍,配上挑高的大廳還有四週的精美的玻璃彩繪,坐在裡面我都要升天了。就在快升天的同時,管風琴響了起來。媽呀,第一次聽到現場演奏的管風琴,我的雞皮疙瘩讓我直接升天。只見到一個小小的老頭子掛著老花眼鏡鑲在巨大的管風琴裡面很安分的彈奏簡單的曲子,這一切已經讓人太感動了。(還是我大驚小怪?)



在大廳胡亂拍照的時候發現一道小門上面寫著前往塔台,探頭一看已經有一家人爬著木梯往上了,我也就盲目的跟隨他們了。越爬越高,走道越走越窄,橫樑越來越低。過門要低頭,過廊要側身。有沒有搞錯,百年前的人真的這麼嬌小嗎?!!爬到頂層打開有彈簧的木製紗窗,一個探頭


襪.....我下巴又掉了。


繼昨天的海景之後今天給我一個山景,不過說是山景其實應該比較偏丘陵,所以是丘陵景。還真是不順口。萊伊全鎮一次看完,就像是魔戒哈比人的部落,每個都是香菇型的傳統紅瓦屋,帶上一點歲月的青苔,可愛極了。我就在屋頂上跟一對英國的夫妻一起掉下巴。先生是小提琴家,太太是懼高症,所以他只蹲坐在角落等他老公,不過他們感覺很恩愛,good!


下樓肚子就餓了,沒耐心去找愛蜜莉推薦的美人魚餐廳,隨便就近在教堂門口找了一家餐廳進去,不過這家餐廳看起來也不隨便,進到陰涼餐廳可以感覺到所有的傢具都是古董。跟高挑的正妹店員點了一道魚蛋糕(Fish Cake)配沙拉,還有一壺招牌紅茶。坐在那邊想究竟什麼是魚蛋糕呢....而且還是鮭魚口味的...我估計是在海綿蛋糕裡有些鮭魚渣....好古怪...可是真刺激...。結果,並不是什麼奇怪的英國料理,就是可樂餅裡面包不鹹的鮭魚鬆。配上白起司醬,不錯不錯。付了不便宜的十鎊錢就到門口的樹下長椅上來根飯後煙。





教堂敲了兩聲鐘,表示現在是下午兩點鐘。抬頭往著處女聖瑪莉教堂門口掛了一塊紀念九百週年的牌子(03年掛的),我在想,老天,九百多年前萊伊小鎮的英國人也在聽這個鐘聲。他們有可能想過九百多年後的今天有一個黑頭髮的台灣人在他們的教堂門口抽煙小憩嗎?


當然不可能,所以拍拍屁股離開教堂了。才回到熱鬧的主街就聽到爵士名曲summertime,是個黑的街頭藝人,他叫做凱文。在豔陽夏日下,又逢本人在度假,在街上聽到這首歌再適合不過。加上他又是黑人,沒什麼好說的,黑人真是太棒了!!於是我在他旁邊摸了一張長椅就坐下來,翻出背包裡先前買的一包黑櫻桃,邊吐籽邊陶醉邊打拍子邊想著我的太陽眼鏡,太陽好亮,我快瞎了。


晃蕩晃蕩,我還是找到了愛蜜莉說的人魚餐廳,點了一杯調酒,再也不能更滿足了。於是乎該說,掰啦,萊伊。





自言自語


在火車到達萊伊Rye之前有一站叫做Wye,所以中文會叫做是“歪"。


今天一早七點半室友就幾乎都醒來了,有沒有這麼健康?!!


剛剛想可樂餅一直想成可麗餅,中文其實也是很難懂的麼


今天好累,晚安啦各位。




旅遊資訊


導覽機三鎊錢,和櫃台老小姐聊天不用錢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東南海岸線旅行雜記 日之一




在訂這次行程之前,BBC氣象台已經連續三天預測八月四號星期三會有大雨,但基於星期一要上英文課,星期二要跟amon晚餐約會以及迫不及待想離開倫敦的心情,我還是中邪般訂了星期三的火車票還有旅館。這是一個兩天一夜的行程。


從倫敦St.Pancras 車站往東南方向花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抵達坎特貝瑞(Canterbury),隨身帶的小說都還沒看完一個篇章就到了。照著原本查好的公車資訊,並沒有找到應該出現的巴士,於是照著直覺走。出了倫敦每個城市都是小城市,一下就到了當地的市區(high street),接著傻傻的跟著標示,果不其然就找到旅客中心,於是得到地圖一份,於是就找到了先前訂好的民宿。就像是玩RPG一樣,一關一關順順的過了。


原本這趟行程就沒有特別的計畫,唯一稱的上計劃的只有去多佛(Dover)看海。事實上重點在看海,在哪並無妨。放完行李后在後花園抽跟煙小憩一下,看到園丁老闆跟他打個招呼,順便打聽多佛海邊的資訊。他說,假如特別想去海邊的話,比起多佛不如去維茲特波(Whitsable)。那邊的海灘比較漂亮,但不是沙岸喔。他補充道。


去他的多佛,我買了票搭車去維茲特波了。




老闆是對的....維茲特波是我該來的地方...。我吹著徐徐海風,聽著5.1聲道的海浪聲一面這樣想著。岸邊帆船上的麻繩敲打著船桿,近半百艘的帆船同時敲打著不同的音階,演奏一首前衛的當代音樂,我望著海際線,感動得嘴巴微張呈現弱智的狀態。好懷念海水鹹鹹的味道,聞了好舒暢,但這邊又多了一點卡再岸邊海草發出的海苔味道,真有意思。可惜感動沒有太久的時間,BBC的預言終於出現,遠方打雷閃電,不到15分鐘救下起傾盆大雨。




回到街上的咖啡店稍作休息同時等雨停,跟可愛的店員借支筆在筆記本上隨筆亂記,瞪著天花闆想著回台灣前的計畫還有回台灣后的計畫。雨停了,抽煙,走人。


我又回到了海邊,烏雲還剩下一半,夏天該有的刺眼陽光也出現,天空像耍任性的少女陰陽怪氣,但也因此可愛。海浪聽夠了,我帶上耳機,Damien Rice激情的音樂陪著我看海,唱唱歌。在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地方,我待上將近四個小時才離開。好久,可是好舒服。





昨天晚上馬克樂高夫跟我說他從來都不想一個人旅行。我想是因為他有女朋友太久,已經忘記一個人也可以很自在。一個人旅行,沒有伴侶需要擔心,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想吃東西就吃東西,想尿尿就尿尿,少了個人在旁邊滴滴咕咕的,某方面來說真是好極了!!


基於好極了這個緣故,原本該是兩天一夜的旅行,今天決定多留一晚。明天去英格蘭最美的城市之一-萊伊,後天租腳踏車再去一次維茲特波。yes!!



獨自旅行的自言自語


st.pancras 車站原來是新的站,有傳說中的歐洲之星,好酷喔。(鄉巴佬)


我應該帶我的明星墨鏡出門的。


三天前的我太未雨綢繆了,從優士頓(EUSTON)走過來拿了車票買了午餐吃完看個報紙還要等一小時。



相關資訊


從坎特貝瑞的巴士總站(靠近坎特貝瑞東火車站)搭4或4a花半小時時間就可以到達維茲特波海邊。但回程請搭6號公車。事實上是同一班環狀路線的公車,只是來回不同號碼。來回票5.40鎊


Kipps Hostel 目前感受非常好。有後院,有廚房,房價又便宜(19.30),有網路有電視,晚上還有舉辦小活動,想彈吉他還可以借,還有腳踏車可以租(10鎊/日),早餐也只要外加1.20,洗澡有洗髮精可用,另外還可以認識尼泊爾人!!(只限這近期幾週)一派輕鬆的旅社,非常建議投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