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我們都寂寞




英國倫敦沒什麼理由讓我喜歡他。現在隨便在腦中抓個理由的話,就是,倫敦是一個太多顏色的城市了。不一樣的人種,不一樣的膚色,不一樣的語言,不一樣的味道,同樣的城市 ---倫敦。




還記得你跟我說,這個城市大家都寂寞,要學會跟寂寞相處。




不須要特別學會跟寂寞相處,等真的來了,非得要這樣了,再說吧!當時我好像是這樣回應的,不過我現在似乎感受到了。不只從我身上,也從其他人身上聞到這種空洞又成熟的味道。

最近基於很多理由讓我很常去朋友家喝酒Party或Clubing。如此一來我也多了很多時間跟同學朋友相處講話,多認識了一些法國人和瑞典人和一般通稱的中國人。這種場合歡樂笑鬧之外,酒過幾巡,大家各自用最自在的姿態賴在大客廳的各個角落聊聊天。

好幾次聊到之前說得“出國留學感覺像是被斷了手腳一樣“或是“沒辦法做自己“的話題。一樣是“外國人“的他們頻頻點頭,說也有一樣的感覺。多麼想要說,我在我家鄉才不是這個鳥樣子,有多活潑多閃亮的...。是喔,原來你們也這樣...酒精一杯一杯飲下肚,異國的語言一直一直的講,用對方的體溫來滿足對愛情的渴望,滿足除了寂寞之外的所有官能受器。大家都很努力阿,這樣努力的將情緒往上堆積,為的就是不要讓寂寞蒙上心頭。(?)




是阿,我現在知道寂寞的不只我一個人了。我想,不管離鄉背井來到英國幾年都一樣吧。在獨處的一個靜謐時刻,一陣偶然的微風拂來都可能撩起一陣寂寞的鄉愁。難怪倫敦的天空總是陰沈沈的。



補充:法國人、日本人英文不好,但其實標準金絲貓的瑞典人英文也沒想相中的好。有好幾次都有人問我單字怎麼拼...先是傻眼在緩緩的把字母吐出來給他。差別就是在...他們長得很像英文很好,他們很敢講英文,沒人管妳有沒有口音來著,在倫敦更尤其沒有。所以我就算七月回台灣我也不會有英國腔。

1 則留言:

  1. 即使這樣了,我覺得還是不用特別學習跟寂寞相處。時候到了,像現在,不就學會了嗎?

    能不寂寞就別寂莫,因為這是人生總會遇到的時刻,然而生命會自己找出他的出路,提前去感受這些豈不浪費快樂的人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