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LPW

Live Performance Workshop,就是我要命的現場表演課。而現場表演課在幹嘛呢?容我在說明一次。這堂課每週會有一首新歌,我們會有譜,之前也有預習課。我們Drum group的學生連續兩個學期都是跟Guitar group一起上課。也就是說,也有可能跟Vacal group 或是Bass group 一起上。在老師組示範一次後正式上課。之後整整兩個小時都一直在跑同一首歌。上台是自願的,partner 是隨機的,反正不管怎樣兩小時內非要上台一次就是了。除了音樂、歌曲本身的要求速度穩定、節奏感、歌曲熟悉度、舞台表現、技巧...等等要兼顧之外,最令我痛苦的就是不能試音,頂多小聲的試試,一切比照正式現場表演辦理。當然更不能先跑一段rehearsal一下了。不管今天歌熟不熟,棒子敲下的第一聲,一切就沒有回頭路了,老兄......。

本週曲目:Mater & Blaster 由小金剛Giusippe(掬沙皮)老師晨間九點一刻鐘的示範


是的,看來吉他老師前晚喝酒喝太晚還沒醒。不過可以看到掬沙皮老師的專業實力,想當初他是Pink的鼓手呢。接下來就看我本週的表現吧....



掬沙皮對我的評語是說,請你打開耳朵聽聽其他人在做什麼。開始的速度太慢。鼓邊的聲音太小,過門不錯。結尾不確定的話可以跟其他樂手溝通,或交換眼神cue一下。以上....
我是第一個上台的,我總是第一個上台的。第一,我很不喜歡等的感覺,第二,歐洲人不像美國人那樣主動,害羞的狠。同學平均年齡都在20以下,都是孩子,我年紀一把了沒必要跟他們一樣躊躇害羞裝青澀。CD的結尾示淡出的,現場停在第四拍是當天老師決定的,我...算啦,no excuse,我要當專業鼓手就沒理由出包啦...與大家共勉之


3 則留言:

  1. 這超恐怖的看的我一手冷汗!

    回覆刪除
  2. 我邊看也邊緊張啊......嚇屬人
    不過你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
    還有,鼓手真的很容易一直被擋到耶~哈

    回覆刪除
  3. 沒錯...這是宿命。緊張是一定的,可是偽裝久了也變成一種...“專業“

    英國很冷,不知道台灣如何,也不知道阿媽最近怎樣,上次過年本來要打去台中,可是想到的時候,台灣時間已經三更半夜了,最近忙完期末考在打個電話給你們叫一叫!U h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