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開始喜歡倫敦


一個月前我百賴無聊,不想只是打鼓、上課然後各種的趴體。求變化的渴望牽著我在倫敦找更多有趣的事情去做。聽了阿綠的建議,去學了我早在台灣就想學的Capoeira(巴西武術)。昨天去上了第四堂課,老師和同學們還是稱讚我有天份,學很快,姑且不論他們是歐洲人,樂於給與讚美,起碼我聽了很開心。翻著翻著,Chris(老師)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半秒鐘我就點頭了。

每次下課都覺得很妙。上課每個人都穿著有巴西國旗的褲子和流過好幾升汗水的T恤,九點鐘一到,同學變成銀行經理,變成爆乳辣妹,變成藝術家,有的也變成一般路人史密斯。就跟這迥異的一群人帶著一樣小狗撒尿的味道進去一家美式酒吧。


我很好奇,你們在Capoeira課這天都幾點吃晚餐的?


Keiko搶先回答,說他們英國人都很瘋狂,寧可喝啤酒(手指)晚餐都隨便吃的。正常的答案當然就是提早到三點吃不然就到家九點過後吃。這答案其實相當的有道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可在我心中是有起化學反應的。

來英國五個月,學校認識了很多歐洲同學。進食的時間不是九點、十二點、六點。是早上睡醒需要一杯咖啡的時刻、下午空堂可以跟人聊天打屁的時刻、半夜商店都關門喝個茫又有點餓得時刻。雖然這樣不健康,可這樣真的很好。不被“吃飯“綁住的生活,這回答已經無關呼是不是按時吃飯而已,更有一些意義在這一團卡路里之後。是一種亞洲人看似懶惰的生活,更多彈性的生活,更能面對變化的生活,跳脫制式的靈魂自由。 “時間和金錢只花在美好的事物上“  Mike之前花了很多錢在啤酒上時這樣跟我講過。

在台灣我也是這樣的生活著,帶著一點驕傲。來到這邊發現不只學校這群玩音樂堪稱半個音樂人小鬼這樣自由意志的活著,連路邊等公車的史密斯也可能有一樣不羈的靈魂。老實講,一開始覺得有點沮喪,覺得自己被貶為凡人了。可是當整個大環境充滿這樣的氛圍...一起歡樂的活著吧!小心眼島國人的沮喪馬上就被揮到海角變成一顆星了。

喝了一杯。聊聊天,爽朗的笑一笑,叫一叫,音樂很大聲大家在講什麼我沒有聽很清楚。還記得當初認識新朋友的時候,偶爾會被問喜不喜歡倫敦,或問別人喜不喜倫敦。我現在開始喜歡了,目前只限於倫敦。從Tech Music school擴張到倫敦了。


ps.我還是喜歡手腳沾著泥土在地上打滾。第一堂Capoeira就覺得,這輩子注定要來學這種東西。你有多久沒像個孩子一樣在地上做側翻呢?


4 則留言:

  1. 這一小段影片 比動作片還刺激耶
    真是看似輕柔 實則剛強有力!

    巴西武術 好耶
    感覺鐵男有了新的一歩

    人不輕狂枉少年吶

    回覆刪除
  2. 挖凹~回台灣記得手下留情阿

    btw,我的自由意志快要死光光了

    回覆刪除
  3. 人不輕狂枉少年,很慶幸我還輕狂,所以我年輕。關於年紀,我也好多心得,下次寫一篇紀念大家的輕狂,我的年輕。我希望我當阿公都還能這麼輕狂。keep rolling my kompis!(friend in swedish)

    回覆刪除
  4. 不小心逛到你的部落格...冒昧想問你在倫敦是去哪個group上的課?
    我在台灣學卡波大概4,5個月了
    三月要去倫敦念書, 想繼續在倫敦練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