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我們都寂寞(二)

因為謝鐵男寫了同樣標題,這篇某方面可以說是延續,所以就用了(二)。

今天認識的高麗棒子,我很喜歡,他叫做Juun,不過基於他的小平頭,我決定以後叫他小平棒子先生。今天跟他算是一拍即合吧,所以下課去吃飯之後很快就聊到了感情生活的事情,小平棒子也是個純情的傢伙。雖說長相兇惡就是了。

「在這年紀,碰到認為是對的人你就什麼都丟下去了,因為感情談的實在太累」小平棒子如是說。

這種說法真的是,該怎麼講,我們都已經講過太多次了,我阿謝鐵男阿愛哭鬼阿都是。還聊到現在韓國的女生因為看太多韓劇所以都變成公主等等,所以這些東西根本就是world wide的。或許這是一種文明病。還是搞不好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只是現在我們踏過了那條線所以突然發現了真實也說不一定。

也許這是個尷尬的年紀吧,十五六歲的時候有人剛剛學會飛,有人還在顢頇學步,於是有人談戀愛,有人還懵懵懂懂;十八九歲大部分的人都會飛了,剩下一些人還在學著振翅,但至少知道會飛是什麼樣子;等到二十一二歲了除了一些特定份子之外大家都在飛了,飛來飛去好不開心的遨遊天空的世界。

到了現在這種年紀,二十五六了,對我們來說、都飛了十幾年了。

但是我們想停下來的時候,也許身邊的人並不想。

這,真是一種尷尬的年紀;一邊有著曾經滄海難為水的心結,一邊感到無限的寂寞;一邊想念著飛翔的快樂卻又背負著曾經墜落的傷口。當身邊的人離開你繼續飛翔的時候,一個人癱在那邊,背包裡面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都裝過了,但終究在一無所有的街頭上流離失所。

我們都渇望再有一起飛翔的夥伴,但是這次我們不要分開了。我們都拒絕千奇百怪的誘惑,如果有一個人永遠在燈火闌珊處等你回去。但這種心境終究不是委曲求全,而是更加的渴望與加倍的寂寞吧,因為經歷過,所以更加深刻體驗到要有這麼一個人是
多麼的困難。

小平棒子臉上出現一種我很熟悉的寂寞神情,也許都是黃皮的吧,感覺自己的表情出現在別人的臉孔上,他認為他再也等不到下一個這麼好的了。是的,我也曾經用這個表情說過這句話。至少我心裡面想過千千萬萬次。

我的朋友們,新的舊的;我希望你們的那個人很快會出現,很誠心的希望。我願意為你們祈禱、即使我並不相信上帝。我希望當那個人出現的時候,你們能夠好好把握,我願意為你們祈禱。

我的愛哭鬼,我希望我們永遠都在一起,因為我正用生命愛著你。

------------------------------------------------
看就知道不是我寫的。這是我教導我小惡魔思想的精神導師--好友N的網誌,回應我之前寫的一篇文章。他現在人剛到澳洲念書,遇到48度的熱浪,森林大火,還有很多蜘蛛的房子。真妙。即便當初我講的也不只是愛情,可我認為事實就是這樣,最後可以在心裡發出小家子氣笑聲的絕對是我。

N君,謝謝你的祈禱,真夠真心的。

5 則留言:

  1. 你的"我們都寂寞"
    真的是觸動人心
    老實說我也寫了一篇"讀後感想"
    不過我lock起來了

    你這朋友文筆真好

    回覆刪除
  2. 哈哈,蔡美人也寫了一篇再他網誌說。一直講寂寞寂寞的,其實現在我過的好極了你也知道。我朋友文筆好,恩很好,我會轉達的。當初出國前本來想跟他一起合寫個小說的,可惜我忙著根朋友交際,他忙著交女朋友。

    回覆刪除
  3. 嚇了一大跳 想說你怎麼這麼會寫文章!!
    你朋友真是寫到每個人的心坎裡耶

    回覆刪除
  4. 真靠腰,說這什麼話。我只是走樸質路線的,你懂什麼。

    對了,忘了跟你說一見重要的事情。我前天終於去找了前房東拿了你的“賀年卡“。雖然事隔很久之前的東西,可是我還是感受到台灣的溫暖。謝拉,最近我打算拿一天來寫明信片。有一張絕對會是你的。

    回覆刪除
  5. 揪感心ㄟ!

    收到我會喊出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