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Only Kiss Can Save The World





在這個溫馨的聖誕節前夕,我在英國,我在倫敦,就在這兩週內發生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衰事。就接著前一篇文章【惡房東之我要搬家】,緊接著神經緊繃的期末考試,雖然考打鼓很high還是抓緊所有時間抱佛腳。攝氏零度左右的冷氣團報到,可能是考完試的轟趴喝醉在人家後院著涼,隔天開始發燒感冒了。房東趕我出門,我決定和三個英國人一起住,房仲一家接一家,在業務的雙門小車裡邊發燒邊頭昏。找到理想的房子後,杰米同學竟突然說不能搬了。同時,心中又因為交往四年的女朋友提出分手而感到絕望不已。想要拿起起相機紀錄自己的英國生活才想到我的充電器不見了。想要找誰訴苦,同學們在考完試第二天也都紛紛回歐洲各國去了...。

我一個人,我在英國倫敦,天氣很冷,我沒有房子,我沒有健康,我沒有女朋友,我快要死了,真的。

一直要告訴自己要堅強,深夜半醉的回到家裡門一關上,眼淚卻再也壓不住的流下來,這景象就如我親愛的Bomio出車禍死掉一般難過...濮簌簌,濮簌簌,心臟跳的飛快,什麼東西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一直不停的掉淚和低鳴...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選擇不回台灣,即使媽媽說我想回去可以回去。只因為我想要克服一切,只因為我想要成長。就當被命運時勢的重鎚打個扁後,才有機會仰著看這世界。其實我還有很多很多。就在一切衰事正在一邊發生的同時,我一邊根我身邊的朋友"用英文"訴苦抱怨,透過也不是很輪轉的英文,透過深邃的藍眼睛,透過可以依靠的肩膀,透過溫柔的擁抱,我感受到了溫暖,關懷,友情值千金。這種感覺很奇妙,尤其歐洲人的一雙藍眼睛,就像是假的,可這雙眼睛卻告訴我,不用擔心房子,可以睡他家不用錢。不用擔心女朋友,女生都這樣,你會遇到更好的,搞不好是歐洲人。要不要杯熱茶,讓你感冒快點好。手機號碼給你,你任何時候有需要都可以打來。Zac桑, you are really a nice guy.I'll tell my Japanes girl friends.  Hey Zac,do u want to go somewhere. It's nice today.I'm happy you invite me out, I really happy to know you....  

來自愛爾蘭,日本,韓國,澳洲,大溪地,法國,當然還有我的好友T,來自台灣。
 
要是沒發生這麼多這麼爛的事情,我也不會知道我有這麼多關心我的朋友,我真的很感動,因為大部份都不是台灣人,盡管我英文還是這麼爛,盡管我們長得這麼不一樣,我們還是可以開開心心喝啤酒,聊著天,我傻笑傻笑的,我也不是真的很確定我聽懂他們講什麼,可是我確定我們是朋友。我很滿足。


謝謝你Seb,你一直對我都很有耐心,而且會邀我去免錢又有妞的轟趴。有什麼好康的怕我聽不懂都先留我一份。因為你很社交,我也才間接的認識這麼多朋友。(愛爾蘭  都柏林)

謝謝你Marco,你在我失去房子的當晚就給我一個堅定的眼神,說可以住你家沒問題。還買了我不少圍巾。(愛爾蘭 都柏林) 

謝謝你Jade,在同學大夥都回歐洲各國去之後,你找我到你家用爛鼓爛吉他一起玩音樂殺了不少寂寞時光。要去哪裡都堅持要陪我,怕我寂寞。(法國  大溪地)

謝謝你Hiona,在喝咖啡的時候很有耐心的聽我講了很多我的愛情故事,還有我的宗教觀。你都聽的懂,讓我覺得我英文好棒。你跟我講的祕密,不好意思,我還是要跟我兄弟講,因為Marco喜歡亞洲女人。(韓國  首耳)

謝謝你Yuko,在每次在路上很巧的遇到妳都會給我一個擁抱,不會讓我只覺得自己很High。分手隔天也聽我抱怨了這麼多,就好像我多了一個姊姊。你唱歌真的很不日本人。(日本  東京)

謝謝你Tatsuaki,雖然你英文真的很爛,雖然你只是Yuko的老公,可是陪我一起逛街,還說要介紹日本妞給我,跟我要了電話讓我覺得我是很值得交往的好人。之後我去東京還可以住你家。我知道你一定很有錢,不然怎麼能三十好幾還出來念語文學校。(日本 東京)

謝謝你好友T,我們的brighton是個小祕密。不管這次還是之前,你都讓我覺得你很夠義氣,你要是女人我就把你打包回家了。(台灣 台北)

"Only Kiss Can Save The World"是Jade他詩裡的一句話,念太快我只聽懂這個,可是我覺得很好。人生在世有好衝突的?連跟我吵翻的房東,在最後一天都能擁抱的說再見了,有什麼好不能解決的?何不像法國人一樣互相擁抱、親吻,一起到天堂的樂土。

ps.假如可以選的話,我希望可以拿到一個法國女朋友,因為看到法國人談戀愛真的很浪漫,眼裡感覺只有對方,兩個之間什麼都容不下,就如水乳一般的交融纏綿著。一點都不刺眼,在旁邊看都很享受。

13 則留言:

  1. 為什麼你們分手呢?
    遠距離的關係?應該沒這麼簡單吧...
    還是說他看你網誌常寫些 正妞 之類的話 會擔心?
    4年耶 挽留嘗試過沒用嗎?
    世事無常 別想不開唷 幸好還有這麼多朋友挺你!!!

    回覆刪除
  2. 感情的事本來就沒有一定的~
    沒事的啦~你一定可以的啦~
    來妹妹抱一個 big hug
    多拍一些聖誕節的英國放上來吧!
    妹妹很愛的~
    ☆Merry Christmas ☆

    回覆刪除
  3. 與各國文化融合後的你
    相信一定會變得更不一樣
    要加油喔!!!
    我們復興樂隊的驕傲~哈哈

    BY 6TH室內指揮...ㄎㄎ

    回覆刪除
  4. 從當代路過這裡~~
    隻身在外不容易阿
    加油加油
    你一定可以把到法國妹

    回覆刪除
  5. 鐵男,加油!!!!!

    Fin

    回覆刪除
  6. 我乩童,加油!活著回來見我!

    回覆刪除
  7. 一個人,在英國倫敦,天氣很冷,沒有房子,
    沒有健康,沒有女朋友......
    天阿老兄..真的令人很擔心你耶....
    昨天晚上突然夢見不知在跟你說什麼鬼東西
    醒來後就有一種很強烈不知你過的好不好的想法?
    想說上網看一下...
    結果竟然是遇到不好的事~~..b(流汗)

    hey~! my friend~!! PA PA PA!!(拍你肩膀)
    everything's gonna be OK very soon!!

    其實你現在真的還是超幸福的耶~
    有這麼多朋友支持你~
    (我都沒有 嗚嗚嗚 哈)
    而且又正走在我所羨慕的路上~
    (老爸老母供我老哥讀完日本留學又給了個結婚的大紅包後
    我出國學音樂的夢想和經費就要自己慢慢攢了)
    還在異鄉認識這麼多朋友~
    (以後應該可以開心的環遊世界吧~)

    雖然現在沒辦法直接飛去英國陪你喝酒
    但其實你要相信真的有很多朋友在關心你滴~
    等你完成這魔鬼訓練的旅程變成超厲害的帥氣鼓手後
    一定又可以殺到非常多的正妹的啦~
    and新的一年一定有很多好事會發生的
    有時候總是要先把舊的東西丟掉
    才會有空間接受上天要送給你的大禮呢~

    so ~yo man~ cheer up~~!!
    振作起來 迎接馬上要來臨的新的一年和新的自己喔~!!:)

    回覆刪除
  8. 厄運部會永遠跟著你 好運終究會到來
    要有毅力去堅持 這是上蒼給予成功者的試煉石
    祝福妳

    beewoman

    回覆刪除
  9. 抱歉..
    雖然你的文章是想要表達一些你遇到不好的事情
    但我怎麼覺得後面打的有點搞笑
    害我越看越無言

    回覆刪除
  10. 真以你為傲!你早一步實現了我的夢想!
    兩年前就開始存錢了我,也想去Drum-Tech一年課程!
    我看完你寫的每一篇內容非常實在的文章,尤其是鼓棒握法與實地學習生活,我深感興奮與感激!!

    對你現在的狀況深感難過!
    希望您有空能夠加入我聊聊!儘管是離線訊息也好!
    viper0083@hotmail.com
    希望您身心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11. 別人介紹過來的路人A

    身在台灣 雖然比起來幸福

    但對於能夠在英國念專業的鼓手課程的你

    其實心中更多的羨慕

    祝你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2. 看完這篇整個有畫面感
    看完我都快哭了,不過好險你是個幽默大師
    同為鼓手完全給你加油先!!!!

    回覆刪除
  13. 哈哈哈阿,真是好險我是幽默大師!
    總不喜歡太過悲傷或太過浪漫,某個限度之後就覺得有點矯情的味道出現。我現在過的越來越好啦,感覺你也剛經歷一場生死分離,希望你也能跟我一樣好好的,不爽去吃炸雞排馬,我想吃還得自己炸,真是的他媽的英國,連個雞排都沒有,當什麼國際大城市,人們真是盲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