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New Year In London-1




首先謝謝大家的鼓勵和關心。還記得小時後課本依稀寫著類似【人生越是經歷寒徹骨,將來成功的果實嘗來越是甘甜】現在歷歷浮現在腦中。在異鄉遇到的挫折不足掛齒,最在意的感情,現在年紀大了覺得強求也不來,很多時候就是緣份兩個字,雖然現在還是很放不開,可一直自憐自噯也太過於可悲,每天都報著“不會比昨天更糟了“的心情,我謝鐵男會不負眾望的在不列顛自強不息的。

人次記數器裝上去才發現真的是有些人在看我的網誌。留言版也漸漸有些人問一些符合開版宗旨的問題。我也搬新家了,網路可以使用正常了,更尤其時新的一年開始,【鐵男西遊記】將繼續在此為您服務。在此也感謝怪痛幫的專業團隊幫我宣傳,希望這個地方能讓很多台灣想來英國學音樂的人可以得到很多相關訊息,減少一些搜尋資料煩惱的時間。




以下讓我來說明一下英國年底的聖誕假期到新年的相關活動。一般來說英國12/25聖誕節,大概就像台灣的中國年,是個一年一度全家團員的時節。因此,所有公車地鐵全面(完完全全的那種全面)停駛,倫敦彷彿就像空城。想想台灣過年也沒這麼誇張,而隔天,就是所謂的 boxing day。什麼叫做boxing day,我問了英國人也還是不明白,(順帶一提,愛爾蘭這一天叫做St.Steven Day  愛爾蘭不管哪個聖人的日子都是喝酒作樂的日子)是不是跟拳擊有相關,還是跟買一買打包有相關。總之,整個英國所有知名品牌、各大百貨公司都會在這天打個起碼五折甚至兩折誇張的折數。

倫敦,不,全英國的所有商圈都陷入一個瘋狂的狀態。這一天我和好友T去觀光客必去的牛津圓環逛街,這裡一條街有大家所熟知的H&M,UNIQLO,TOPSHOP,ZARA,...等等知名品牌(流行我不熟,也講不出幾個店名不好意思)還聽日本理髮師說有一家叫做“SELFRIDGE"的百貨公司,裡面專賣一些高級品牌DKNY,Vivian Westwood,Paul Smith那類的下殺到兩折,聽說很多人都會去逛。下公車果不其然,很多人都人手一袋黃黃的selfridge購物袋。在人流之中邊擠邊逛邊買一邊就到了這家百貨公司。這一天不管哪一家店裡都是塞滿了人,有些店家要保持店內購物環境門口會限制入場的人數。可是這百貨公司在入口之外卻另有規劃一條排隊路線,奇妙的是青一色都是黃皮膚的亞洲人。這...究竟是...因應黃袋子百貨公司所以黃種人有特別禮物可以拿嗎?...這....。拐一個彎才知道,是“GUCCI“.....。



讓我不得不提,來到異鄉念書的我,發現“東亞人“真是個很容易讓人討厭跟欺負的民族。都已經來的國外,不管是來打拼還是來念書,人在屋簷下,不管想不想,容入人家文化也算是個禮貌。可不管在世界哪個國家感覺都會有個“中國城“這樣的東西。雖然我也佔了中國城的便宜,可以買到沙茶醬,跟旺旺仙貝。但讓人感覺不好的地方就是這群黃皮膚的人總是聚在一起講聽不懂的話,環境總是髒亂有股怪味。跟他們相處又總是很害羞,邀約活動也不常來,來了也很正經,沒喝兩杯就走人。長得矮小不好看卻很有錢,房子都住比較好的,隨便就是個名牌,英文又不好,感覺又很軟弱。....心情不好,不欺負這種還要挑哪一種?

最近認識瑞典的一個女生,他說【為什麼你們華人總是聚在一起?我們瑞典人到新地方就四處散開】

雖跟主題無關,我不免要發發牢騷。來英國念書的台灣人有好多死小孩。我的歐洲同學雖然常常飲酒作樂,可是都很省錢。連邀他們去看個演唱會30鎊都考慮好久。寧可泡熱茶,概兩層棉被也不大開暖氣,都會隨手關燈。雖然他們的國民所得比台灣高,我們學校學費也是讓他們三不五時要抱怨一下(6000鎊=36萬台幣,現在英鎊跌,又更便宜了。)想當初剛來英國,在Hello UK網站上找房子住,隨便都超過我的預算,一個月500鎊(30000NT.)起跳,還不加水電瓦斯比比皆是。我住的西倫敦算是房價比較高的,平均大概470鎊一個月含瓦斯水電。南倫敦黑人比較多還可以租到430鎊的。就可以想像那些死孩子們住在多麼市中心,多麼便利或是多麼華麗了。

回到boxing day 的當天。我跟T兩個人逛累了坐在百貨公司裡的板凳上看華人妹。七分的有一個,剩下的三分兩分三分兩分。要走的時候排GUCCI的黃皮人還在,一路掃過去T說了:買了這些還是挽回不了什麼局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