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惡房東】之我要搬家了


是的,隨著時光到了倫敦的第三個月,太陽越來越早下山,半夜車頂會結冰,期末考將近還有我要搬家了。這麼鄰近學校的地點,還有什麼好挑的,其中原因只有一個,我房東真他媽的。

房東之前有提過,是個德國三十八歲單身女性。當初出租廣告寫的好好漂亮的照片加上絕佳的位置。他說可以用漂亮的客廳跟廚房。但事實上,房間非常的小,客廳也都堆滿他的東西,不管如何其實我都無所謂,只要靠學校這麼近就足夠了。

開住第一個月他就半開玩笑的說【真不敢相信,你竟然天天煮飯!】。以為我愛煮,馬的,要是英國物價沒這麼高,而且有好吃的路邊攤,我何必要這樣克勤客檢!?常常煮飯就要常常洗碗盤,我用他便宜的洗碗精洗沒半個月,手就脫皮脫的嚴重,加上天氣冷,又癢又痛的,想家度又+20。英國的水石灰質含量很高,熱水都是白濁的。所以這裡洗碗還多個步驟,要拿乾抹布擦乾再把碗盤歸定位。有.夠.麻.煩!

房東平常工作忙碌,所以每逢週三有請一位波蘭阿姨來家裡打掃。但他相對的他要求我去倒垃圾。想說就算跟人家住也可能要這樣分工,好吧,倒就倒。可是我好歹一個月也是付了450磅,不是來這邊服伺他的。每次說好聽點是提醒我,難聽點就是催我去倒垃圾。差不多第三次,他就惱怒,說為什麼前一天晚上垃圾桶就滿了,你為什麼不去倒?....馬的,隔天再倒會怎樣嗎?我每天上課還有練習還要煮飯我也很累啊!

上週,發生最讓我不爽的事。來自副熱帶北台灣的我,對於英國的天氣酷寒不大適應,尤其是早晚時刻。英國房子裡理所當然的都有內建暖氣機。可據他所說,倫敦的暖氣在晚上會自動關掉,【晚上你在被窩裡,是最不須要暖氣的時候啊,你真奇怪。】去你的,妳才奇怪。

忙碌的留學生生活難免讓我時而怠惰,怠惰不是在練功,是在洗碗。一到五房東回家時間通常都差不多在八九點不一定。有次吃飯吃吃突然發現時間又快到練功房鑰匙發放時間,趕緊邊吞邊出門去卡位,(詳細參考【Drumtech練功房介紹】一文)練功回來剛好也遇到她剛回來,很明顯的,就換來一頓臭罵 。廚房是真的很亂....但有必要這麼生氣嗎?!你一個禮拜根本也沒近廚房一次,就剛好今天要煮飯。對我擺臭臉算了,剛好我朋友Mike來我家要跟我借小轉大(jack),他連帶也被掃到台風尾。事後強烈建議我搬家。真的不是我要講,他好歹也是個38歲的人了,這一點情緒管理的不會嗎?當晚跟我瞎扯說他不喜歡有陌生人來家裡,所以我不能帶我朋友到家裡來。怕她東西會被偷傻小的。問題是,她根本也不知道我是誰,憑什麼覺得我不會偷東西?而且我付了他媽的很貴的房租,在說什麼莫名奇妙的話,按!

有一天早上起床在家裡上網,覺得很冷。照理說早上暖氣應該可以運作,but no!我想說大概是感應器有問題吧,我就把他轉到三十度,結果還是沒有。悻悻然的我就去學校打鼓取暖了。傍晚回家覺得暖活無比,(印象中外面大概零下兩度吧)。當我正邊享受碎肉炒排骨醬還有健康花椰菜,房東她老娘回來了。一回來就大叫房子怎麼這麼熱,說她不能呼吸了。然後馬上打開窗戶,說妳為什麼要把溫度轉到三十度?!你在浪費能源!也不想聽我解釋,說暖氣機不可能不運作,balabalabala....

最近趕在我跟他說我不續租之前,她先跟我說要請我搬走。說我跟她鬧了五天脾氣,回家也不跟她打招呼,她不想跟一個會惱怒他的人住。打招呼?不是必要的吧,妳德國狗也沒跟我打招呼啊,混蛋!

說請我12/25之前搬出去,因為她月底要出國滑雪去。還請我把之前我遺失的鑰匙找出來還她,不然他要換鎖,費用從我半個月的押金扣。我鑰匙不見也是花了十幾磅(約NT.600)去打了四隻,懷疑我搬走還會找到就鑰匙回來弄妳嗎?那我也懷疑我鑰匙不見是被妳幹走的阿!就是想a我一筆換鎖費,是不是有這個可能,哼?!之前的房客是不是有心的話,打一附鑰匙也可以在闖進來?換房客本來就要換鎖,有沒有常識啊!沒換沒事是因為妳狗運好,is that clear ?!

打了一大串我火氣都大了。現在我還沒找到房子住,不過我會找到的。所以要是有誰要給我驚喜寄東西給我,請先踩煞車。我月底就搬家了,有新地址在跟大家通知。



9 則留言:

  1. Hi
    看到你的文。你一定感覺很委屈。出門在外還受這樣的氣。辛苦了。文章其實述說的很公正,你的感覺 她的反應。

    這是文化大不同的結果,房東的反應真的是很正常。或許她eq 低了點。但真的是你們溝通不良造成的。

    你沒有站在她的角度去感受,你真的還不夠了解英國生活。
    晚上十點關暖氣,非常正常的。我待過了三個住宿家庭。相處融洽。七年過去了還有連絡。我也念書, 也每天煮飯,再累都會把用過的地方整理好,給別人方便使用。

    450鎊其實很少。我自己現在是房東,也有相同的感覺,只想趕走我的房客。因為她跟你一樣以為付錢是老大,不分攤家事。吃完沒有馬上洗碗。 大家白天都忙。回家累了沒人願意看到不乾淨的家。暖氣自今年七月漲了35%。 你有辦法多付個五十鎊。她一定讓你多用幾個小時。
    若你還有相同態度處事,不管你搬到哪? 都不受歡迎的。

    把別的人家及房東當成自已家人,然後更客氣點。請’謝謝 &對不起放嘴邊。
    來自台灣的你一定沒問題的,咱們可是儀禮之邦。
    鐵男加油。

    回覆刪除
  2. 窩喔....或許吧?

    剛回來又發現他做了一見更惱怒我的事情,他把整包滿滿的垃圾丟到我房間。市我昨天晚上回家打包好的垃圾,打算今天丟的垃圾。我真的不知道垃圾晚一天丟到底有多嚴重?相對的他星期天找一堆人來家裡趴體,廚房搞得杯盤狼藉,過了三天一模一樣。這樣算什麼?

    我絕對是很誠懇的好好跟他相處的,至少我這樣認為。可能我真的不夠了解英國的生活吧?

    回覆刪除
  3. 快點找到房子搬家吧
    不是不夠了解英國的生活
    而是不懂尊重對方
    房東可不是英國人,德國人是有名的一板一眼
    就算你運氣不好吧,
    任何人都會因為這種情形而有所不悅
    別忘了.她是房東..那是她的房子..
    房事快點解決
    加油

    回覆刪除
  4. 很同情你的遭遇
    不但如此
    委屈還無處訴
    還要被自己同鄉講
    不夠了解異國文化
    真可憐
    我想若就文化這點來看
    你是適應不良啦
    別說三各月
    很多人三年了也不習慣
    因為思考邏輯差很多
    只是沒想到大家都比較站在房東的立場講話
    你ㄧ定悶死了
    來給你打氣一下
    加油
    也給你秀秀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匿名的同鄉。

    不過屋陋偏棚連夜雨,原本打算進住的房子還來不及打包行李就被人租走了,唉。還好還有很多朋友家有沙發可以睡睡先過日子。最緊張的第一個學期明天就要結束了,一開始就遇到這麼多事情,我相信以後也沒什麼事情是不能解決的了。冷冷的倫敦感受到一點溫暖,真是謝了。

    回覆刪除
  6. 鐵男阿!你好雖喔!
    人在異鄉遇到什麼鳥事,真的很容易往心裡去,無限放大...然後自己氣個半死 ><
    別氣別氣!我常常安慰自己,這麼鳥的事都遇到的話,本人鳥事耐受度一定大大升級,接下來只會更好~

    祝你幸運啦!

    回覆刪除
  7. 終於知道怎麼回復了

    希望你房事問題有好的解決

    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