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本人是DRUMTECH第一人

第一個台灣人。這是學校負責國際學生的人跟我說的。

我從來沒當過什麼第一,什麼都是要上不夠上,要下也還差很遠,很容易就會消失在歷史的洪流那種。至今26年,我也相當的認命。學校至今25年了,我竟然當了頭一個台灣人,這真的很妙。上次jam night那個職員突然跑來找我較我隔天去學校找他,“稍微聊一下“,讓我非常緊張。想說是什麼大事,根本沒繳學費?簽證有問題?學校沒名單?各種不好的念頭在我心中發芽,直到隔天。

原來他是要場市場調查,這個市場可真大,全世界這麼大。他問了我台灣的學制、音樂學校、音樂雜誌、有沒有教育展、音樂祭...etc.先是驚恐,再來就是興奮。當天沒講什麼,因為基本上除了春天吶喊之外,其他我都不知到怎麼翻成英文。隔週還特別查好資料帶著心愛的蘋果電腦到學校給他老兄看。

我們學校很多國際學生,法國人尤其多。曾經問過幾個法國人為什麼要來這邊念,他們說:【因為DRUMTECH是歐洲很重要的一間音樂學校啊!】。還記得三月份來英國玩的時候,hostel的室友竟也知道這間學校。可是我卻是台灣第一個人來DRUMTECH的。原因可能是基于歷史的關係,台灣都是接收美國資訊。對於西方人的印象其實就是美國人。路很大條,超級大mall,人高馬大,ㄋㄟㄋㄟ也大。在英國,沒這回事。法國人甚至都比台灣人矮呢。

所以我們要敞開心胸來看世界,不要有太多的既定印象,所有資訊都值得懷疑。身在小小台灣島,眼光還是可以放天下。

ps.我們學校總共有七個亞洲黃皮人。日本男*1,日本女*3,韓國男*1,韓國女*1。除了我之外,女生一律學唱歌,男生一律學吉他。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全都搭訕過一遍了。請原諒我,我太想再學校講中文了。你們可能很難想像,明明在英國,空氣中卻充斥著各國語言,這已經不是英文好不好的問題了...。

3 則留言:

  1. 鐵師兄~英國這塊土地靠你收服了!為台灣爭光~耶!

    回覆刪除
  2. 這又不是三國誌,現在底下都還沒有武將,怎麼收服啊?

    昨天晚上又去同學家趴體,法國人帶了白酒跟伏特加,原本已經喝兩罐啤酒的我拒絕了法國人的伏特加,被比了個小拇指,相當挫折。頓時非常的希望無敵能來英國一趟替我板回顏面。叫你家師兄來英國拉,不要去米國啦。

    回覆刪除
  3. 阿多仔的伏特加不夠看拉~
    你下次趴體帶本國名產58度C金門高梁
    你這番話無敵看到應該會很開心
    我會替你轉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