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英國的演唱會辦不完

打從一來到英國,還來不及感受陌生環境的緊張就先感受到大咖環繞。不知道是比較有閒錢,還是比較有興致,年底這段期間常常都是出唱片的大月。
不管是地鐵站、公車站、路邊廣告還是免費的報紙裡,不經意的就會看到只在搖滾愛好者嘴裡出現的樂團名稱。
Oasis,Snow Patrol,John Legend,Bloc Party,Slipknot,Kean,Kaiser Chief...etc.  有想到的沒想到的,滿天繁星,燦爛眩目。逛個唱片行簡直口水直流。可是只敢把2 for 10的特價唱片(兩片六百台幣,比台灣還便宜!)放進菜籃。 即便感覺很可憐,可是特價的唱片常常都是大咖的舊專輯,買的也是相當的過癮!(Radiohead的專輯在這邊都快集滿了)

買CD這種事情,基本上在台灣也能做的到。在台灣做不到的就是看這些樂團從ipod走到大無限的舞台上扭腰揮汗,親自到現場感受樂團的熱情魅力,也可以被攝影機拍下來然後有可能出現在演唱會DVD 裡,成為人群馬賽克的其中一個pixel。

是的,所以從半個月前領到信用卡,我已經不負眾望的去刷了好幾筆門票。列表如下:
11月:Monkey Journey To The West(這是唯一一場舞台劇,是Gorillaz的插畫家跟中國的導演合作的舞台劇。猴子去西方旅遊=西遊記。有興趣請上:www.monkeyjourneytothewest.com)
12月:Slipknot,Coldplay
4月:Bloc Party(來才認識的樂團,mecury還滿不錯的http://profile.myspace.com/index.cfm?fuseaction=user.viewprofile&friendid=5152238
7月:Oasis

花錢如流水,至今已經花大約200磅(一萬兩千元左右),腦中浮現媽媽辛苦的背影,可是手還是停不下來的去搜尋更多的樂團演唱會....。

ps.照片是要證明我看到oasis也是面露痛苦比情掙扎,再三的考慮要不要花錢 ( control+a)   買搖滾特區還是一般搖滾區? 



5 則留言:

  1. 爽喔~有這麼多表演可以看~
    幫我多看幾場吧~

    回覆刪除
  2. 好好喔!!!Bloc Party還真想看。等Coldplay明年來台灣我一定也要去~!

    回覆刪除
  3. 什麼coldplay真的要去台灣?! 埃埃,我好想回台灣喔。距離明年七月還好久...我好想看有字幕的電影跟吃便宜的麥當勞還有呼吸濕度很高的空氣。

    師妹,妳考試加油,再過三週我也要考期末考了,真刺激。

    回覆刪除
  4. 哈囉
    我是準備半個月後到倫敦旅行的路人甲
    在找london live house恰巧看到你的blog
    跟你一樣 我也聽coldplay, bloc party, radiohead...
    所以我想說你應該知道不少london live house吧~~
    因為沒有錢 我只打算聽local的小團
    不知道你有沒有推薦的團跟live house呢??

    thanks a lot !!!

    回覆刪除
  5. 我最新貼的團invusuble還不錯妳可以參考一下。其他場地的話我可能要整理一下,因為基本上我大多去大場的演唱會,live house的話,我去的比較少,不過還是可以推薦妳一些,妳email給我或是加我msn吧。drummersez@msn.com

    ps.nice to meet 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