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食夢貘的精選菜單-1




230310 乖巧犯人的巧遇


我在一個監獄,像是會把鐵燒的火紅的監獄。不過現在是傍晚,所以氣溫其實涼的很舒服。我就像當兵的時候一樣,總是可以抓到規則底下的隱秩序,然而,在某些時段我就可以出牢房。只是頂多也到樓上大廳,...


或是樓上的公寓。傍晚休息的時間我又耐不住無聊,跑出去閒晃,跳著階梯往上,心中哼著輕快的歌。


嘿!


我遇到之前簡單聊過幾句的女生,時間短暫,但很投機的那一種。他一眼就認出我了。至於我,偷跑出來被喊一聲“嘿“倒是太驚嚇導致差點蹲下,不然就回頭跑走。


欸,妳好妳好...。


他帶著她的三個姊妹買完超市正上樓回家,他邀我去他家坐一會,我促狹的笑了笑就跟著他上樓了。他沒意會到我是犯人,可能我怎麼樣都不像犯人的樣子,我跟其他犯人很不一樣,並不是殺人強暴心理變態的犯罪行為。天時、地利、人和,三個因素都湊齊的時候,就造成我在監獄的後果。但顯然的,天時地利人和是用在相反的方面。


小康家庭,全家氣氛算是和樂。我跟她還有姊妹們在客廳喝喝茶,吃吃餅乾,愉快的聊著天。可是我必須要說,黑人的身材真的很要命。她的大妹正值青春期,上衣穿著灰白橫條的系肩帶,下面穿的是短的跟內褲一樣的灰色貼身棉褲。那個屁股快要用它的存在殺死我了。


她說要介紹她的爸爸給我認識,因為他爸爸是電台Dj之類的,應該跟身為鼓手的我很好聊。只是,只是,只是這老兄同時也是典獄長。...我沒見過他,只知道他是一個年輕的典獄長,帶著完全不同的管理模式和心態上任這座監獄。我能偷跑出來閒晃也都算是拖了他的福。她說爸爸等下就回來了,請我在待一下,所以現在的意思是.....。我瞳孔放大的想著要隨便講個什麼鬼理由奔回去我的昏暗小牢房,冷汗已經冒出來了,我發現到。他家鐵門開了,



爸爸回來了。shit....。看到他爸爸,不,我的意思是"典獄長",我馬上就露出乖巧老實的樣子,起身跟他打招呼,我們握了個手,他握的很有力,時間大概五秒鐘。我知道他在放克大墨鏡之後正在快速的打量我。其實我知道我被發現了,但是他也沒有要拆穿我的意思,因為他覺得女兒今天很開心的介紹朋友給他,不想破壞氣氛還有驚嚇女兒。


但我還是識像的很快的找個理由就離開他們家,往下奔去,逃回我的小牢房。窩在骯髒的角落看著廣場的火焰殘骸,想著等會還是明天還是這一週,監獄將會因為我的緣故掀起一陣風波,我應該會很慘,很糟糕。抱著膝蓋,收起下巴,給自己溫暖,一邊思考著。



荒謬,牢房靜變成我覺得安全的地方。




ps.白色或螢光色框的墨鏡=放克墨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