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Hi,米奇



最近都忙於準備期末考,還有很多雜事纏身,很少外出活動,更少休閒娛樂。心情煩悶之餘,也懶得根朋友講英文,在倫敦的好友T也生病了,一個人在西倫敦打拼,都快乾枯了。


13星期五的隔天,期末考前的週末夜,我還是按照慣例看著“我猜“配著洋芋片。看著看著,米奇從衣櫃邊跑出來跟我打招呼Hey-ya 。 hi ,米奇,原來你在啊?一邊按下空白鍵讓影片暫停。


是阿,剛好路過。看你煩才出來跟你打個招呼,有聽說了啦,你就撐一下吧,考試你也準備差不多了,就考完等放假吧,其他事情就緊接著做就好了,沒這麼難,也沒這麼煩。米奇一邊用手神經質似的搔著耳朵。


我沒跟你講,是誰跟你說的....你懂屁...我百無生氣的跟米奇回嘴。

是你以為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家喃喃自語說的。好吧算了,那我就不管你。只是最近你的零食總算換口味了,草莓餅乾還不錯吃,謝拉,可是別又三個月不換口味了。

恩,好。那你也還是不要跑到我床上,雙人床的空位是留給女人的,畜生不能上床。

嘻嘻,金頭髮的還喜歡嗎?米奇給我一個不正經的賊笑就一溜煙的跑回我從來不知道在哪裡的家。跟他的米妮相好。...鼠輩就是鼠輩,哼亨。


也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被女人嫌過男人不要常抱怨,幾個月以來越來越懶得跟人抱怨規律性的低潮或囉哩八嗦的小事情,每次開頭講個幾句,也就覺得老調重彈,沒什麼好講的,最後常常就以“算了“、“沒事“或“沒什麼大不了的“帶過,在禮冒性的丟一個笑臉。情緒,本來就是個波動,上上下下的。低潮,應該的,這是下一個高潮前的準備啊。啊,又來了。...遇到什麼事情我都可以講出一套邏輯,一套可以保護自己圓滿自己的道理。好像人生都看破,沒什麼事情可以大不了的。可是講的出一套,時運該低的也還是低。朋友給我別的建議,我也常常不當一回事,因為我覺得我都知道我要幹嘛,現在是什麼狀況,不知道的也猜的到。這真的很令人困擾,這種時候把跟朋友講話的必要性也都切掉了。

米奇,我還沒到要跟你聊心事的地步。雖然我也不討厭你,可是今天才知道你也住5 Burlington Mews著實還是有點吃驚,雖然我面無表情。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