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驚覺


恍然驚覺,啊,我已經在英國半年了啊!

時間的荏苒流逝沒有一點聲音,可是會留下痕跡。一罐咖啡硬生生喝光了,一盒從沒用完過的奶油刮的一乾二淨了,剛來買的大罐沙茶醬也見底了。時光非常生活化的在我環境四周留下痕跡。

說來了半年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上課中會突然發現自己聽的懂番邦人在講的話而大吃一驚,氣溫就算四度我也捨棄了我的內搭老人褲,自己開發了新好吃的菜色會自己在廚房邊吃邊跳舞,朋友交了兩卡車趴體要就有,把年紀、未來和一堆未知數拋到一邊,真真切切覺得現在就好好打鼓,認真的在英國活著就是我現在該做的事情。

七月十二號搭乘紐西蘭航空經香港回台灣。定機票的時候說真的,還有點捨不得離開倫敦。雖然台灣有我的鄉親父老,有我幾乎所有的回憶,有熟悉濕度一百的空氣。每當夜深人靜,入睡前的最後一跟煙,恍恍惚惚的,看著眼前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建物,緩緩吐出了煙圈....哪裡是我的家?英國不是,現在台灣好像也不這麼像了。


說來了半年,也就是說再過四個月就回去了。某天在學校練功的夜晚,印度同學Bhairav有點感慨的說,啊...這學期又要結束了,再過幾個月大家畢業都又各自飛了。是阿,我跟這些眼睛不同色的人認識也半年了,到分開也顯得有點捨不得的友誼程度,多麼奇特又自然的一個感受。

4 則留言:

  1. 時光飛逝不久之後又會看到大家一起鬼混了!
    但前提是迪老頭還要先飛去你那三個月!_!

    回覆刪除
  2. 大驚!!!一直以為你是要念兩年!!!!

    可惡......
    居然先回去了.....

    回去有啥計畫?

    回覆刪除
  3. 我要念兩年啊,回去放暑假省點房租錢。應該九月初或八月底機票便宜些的時候就回來了吧。回去辦個講座,跟親朋友好吃吃飯,鬼混一下,大概就這些計畫吧。

    不用擔心啦,安琪,你是會比我早回去的。明年就想辦法在多留久一點吧,留在英國現在沒有東西可以少了,留越久只會得更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