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我得了一種病



三月的英國除了草地上的水仙花之外,還有陰晴不定的天氣,寒風陣陣又讓原本回暖的春天又降了一些溫度,然後讓我生了一種種病---“怎樣都吃不飽的病“。

是因為天氣冷身體需要熱量吧?

想到之前看了“感官之旅“,提到人想要吃的東西,是有目的性的。是身體告訴大腦現在缺C就會想吃水果,開始變笨了就該吃點魚補DHA,而不是想到吃什麼就真的只是想要吃什麼。現在這樣怎樣都吃不飽,應該是我的一種自我防衛求生的本能反射吧。

最近也因為期末考將近,要釐清思緒,要多加練習,所以調整生活作息,早睡早起,多吃蔬菜水果。一天醒著的時間變多了,生活比較正經了,所以就更不想讓自己餓肚子,起床吃,下午吃,晚上吃,睡前吃。吃吃吃吃吃,真的全都自己下廚的話,一天大概就這樣起床、做飯、吃飯、休息、洗碗、睡午覺、起床做飯、吃飯、看電視、抽煙、洗澡、看電視、吃消夜、睡覺,隔天就到了。有時候會覺得我會肚子餓很煩,一直要吃東西滿足自己好花時間。可是不喜歡挨餓的滋味,所以跟好友T最近趕工拍片的時候就被賞了不少白眼一下。

因此

我一個禮拜光買菜平均大概就30鎊了。加上幾餐外食,應該一週食物就是40鎊,也就是說光要在倫敦活著的謝鐵男,就要花上新台幣2,400圓。





我也在想,我脾氣好或許是因為我都盡量的我所有的身體官能需求。睡覺這件事情也是。哪天我不滿足的時候,搞不好會殺人。

2 則留言:

  1. 殺人來吃嗎(!)

    回覆刪除
  2. 威姊,都不知道你有網誌,以為你只有一天到晚生病的命。

    你這一講讓我想到其實我曾經在台北坐捷運的時候,想像自己是日本的街頭連續殺人狂,草菅人命為樂,視人群為畜生,然後左手提著人頭右手拿著大刀一把,人人都怕我這樣。當時身體感到一陣酥麻覺得有點興奮。

    不過我就是想想的份,我只是一隻軟弱的小綿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