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我是貴賓


(今天這個長麻子的南瓜在不同的攤位上至少出現三個不同的版本,有夠誇張)


今天颱風天,也是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最後一天,我拿著W給的貴賓入場卷入場了,所以我是貴賓。參展的幾乎都是藝廊單位,照W的說明,這基本上是辦給藝術收藏家以及投資客的展覽,是要把藝術換成鈔票的地方。即便如此沒有主題性,也沒有導覽,以我粗淺的藝術眼光,怎麼看都比北美館好看一百倍,比長安西路的當代美術館好看三百倍。

既然是國際博覽會,當然就有很多國外藝廊參加,有不少來自中國、日本的團體。我覺得他們很聰明,知道現在在台灣誰很紅,就帶誰的畫來。日本的村上隆、草間彌生,中國的張曉剛、岳敏君作品隨便就看的到,當然包括前陣子展覽的夏卡爾也在其中。前人不知到花了多少時間在推行,現在搭上這個順風車,就算沒當場賣出去,相信買家也知道哪裡弄的到了。


不過今天聽W說了一句:世界上不缺有想法的人,太多了!


真的。我真的認識很多有太屌想法的人,有音樂圈、有文學圈、有插畫圈的,好幾個依我看來都是有絕對的潛力!但是難是難在執行。今天展場上的那些藝術紅人的作品真的要說多麼獨特,在藝術的先人開拓千百年之下,有什麼東西能真的稱的上獨特!?他們都是有企圖又很努力的人啊!

從發想到完成作品又太多的關卡,很多都與專業能力無關,要把作品/計畫完成,在於強大的企圖心還有執行力!有太多的藉口可以耽擱,有太多的藉口可以放棄,可是人生一直在往前進,一但錯過能衝刺的時間,之後能完成的可能性就更加的低了。或許,世界上就因此少了一個傳奇。



南瓜婆婆草間彌生:http://www.yayoi-kusama.jp/

++++++++++

本日小廢話:今天穿穿木屐出門,結果腳被粗麻繩摩個破皮,但是木屐的氣勢實在無人能擋。我的心情就好比穿著高跟鞋的小姐一般,很痛可我就是要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