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副總編的鼓舞





最近的書包裡總是放一本叫做<編輯時代>的書,副標題是<日本最強編輯九人>。作者用訪談對話的方式去採訪這九位他認為的日本最強編輯九人。其實對於編輯這個工作沒有太大的興趣,會買來看完全是因為"最強"兩個字。會被稱作最強的人一定有他值得學習的地方吧!


每個強人的人生經歷都有其玩味之處。只是剛好九人其中的鈴木芳雄先生,就在我這個人生困頓閉塞的時候給我一些熱情的鼓舞。


持續力


是現在最打到我的三個字。正如"滴水穿石"這種老掉牙的成語一般。不管是哪方面的事情,就算是每天一點一點的累積下來都會變成不得了的東西。剛好鈴木先生他除了正職的編輯企畫工作之外也有寫部落格。隨便翻了三個頁面瀏覽,內容都是我看不懂的日文,但是我能確定他每天都上傳一篇新的文章,不得了,他可是一個五十幾歲的歐基桑啊!


偶爾想到在英國時期幾個朋友都有在寫部落格,但是回台灣之後都在也沒動了。不是說不寫人生就會因此毀滅,但是少了紀錄的動作,身體的五感就會遲鈍,看到路人都變成平面一般無感,四季的更迭也變的與我無關,然後接著就少掉一些生活感動,少了那種 啊!活著真好的感動。


雖然這個部落格本來要寫打鼓的知識分享,後來變成留學紀事,還是怪夢類小說,不過也都無所謂。寫下來總是好事,誰知道這樣雜七雜八的每日每日的累積下來會變成什麼東西呢?嘿嘿嘿



鈴木芳雄的部落格<副總編>:http://fukuhen.lammfromm.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