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Sara的告別式



260510


夢到我去參加死去的Sara的告別式,場景是在復興高中的軍樂隊,而我是在告別式已經開始三分鐘左右到的。她的遺體在儲放樂器的小樂器室,大部份的人都在合奏教室等著。但我遲到,合奏教室已經太多人,以至於我必須擠到兩個空間的小走道,距離棺木比較近的地方。我跟Sara根本不熟,雖然我知道他是個漂亮又聰明的好女孩,可還不算是理由讓我在這種重要的場合,距離他這麼近。


開始了,Sara最親的未婚夫(?)要將他帶進場,想到他的未婚妻就這樣過世,我也替他感到難過。一般來說(?),他是將棺木推進會場,讓親朋好友們瞻望他最後一面,可是....我傻了,他竟然把穿著白婚紗Sara整個抱起來!!? 他表情凝重的一步一步走向大廳。Sara還是很漂亮,只是皮膚蒼白了些,半闔的眼睛四周有點黑眼圈,.....不對,眼睛好像動了一下?!!不對,Sara他突然呼吸了,雖然很虛弱,但是像作噩夢驚醒般的喘息....他復活了!!??媽啊....。大家都相當冷靜,似乎也不意外,看來是我遲到時錯過了一些說明(?)。我有點不好意思的悄悄隱藏我頭頂被嚇出來的汗,這樣大驚小怪好像有點太不尊重了。


Sara進了會場,他的家人全跟他在同一個圓桌上,每個人的眼神都帶著淚光,嘴角硬是擠出笑容,像是很高興可以見到最後一面但是我們都很不捨的那種心情,而其中未婚夫的表情特別嚴肅沉重。我跟著人群簇擁著走向大廳,就在經過圓桌的時候,Sara發現我了,他虛弱的五官出現一個興奮的表情,一手就抓了我的手臂要我過去一同坐在圓桌上。她的手...好冰冷,難怪他會這麼虛弱...。說到這理我是真的又心疼他一下。


Zac,好久不見!!他微笑的很溫柔,因為虛弱而顯得特別溫柔。接著我們擁抱了一下,友誼的那種。但即使是友情的那種我還是受寵若驚,因為他的家人和未婚夫都在旁邊,而且我知道,Sara的復活只是短暫的幾刻鐘時間,這樣珍貴的時間應該多放在更愛她的家人身上。恩,你先陪你的家人聊聊天吧。我在他耳邊說,親吻了她的臉頰,就離開這個告別式的焦點核心,走向人群中的Yuko跟他老公Tezu,今天我是跟他們一起來的。



++++++++++++++++++++++++++++++++++++++++++++++++



(?)Sara跟本沒有未婚夫這種東西

(?)哪裡來的一般來說?一般來說沒有人會推在棺木在告別式走來走去的

(?)也沒有哪種合理的說名可以讓人暫時復活一下這種事情


ps.Sara他是一個英韓混血兒,擁有一附高貴的貓的眼神,可是他一點也不驕傲。就在三個月前因為脊椎方面的疾病過世了。即便沒跟他這麼熟,但是知道這個消息我還是相當難過,總是無法完全的把死亡一事看的開。雖然這個夢醒來後感覺一陣驚悚,但在這邊還是希望她在彼岸能夠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