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我的小破爛



130510 我的小破爛


今天去morrisson's(超市)做例行的採購。月底要搬家,盡量做很安全的採購,但還是買了想很久的東西,針組和一圈白線。它們應該都一直在morrisson's的一個角落,但是就是到今天我才跟他有緣相見。我要補我的床上的小破爛,跟了我十幾年的毯子。


記不太清楚什麼時候與這條毛毯相遇,約末是國中左右,有天回家,媽媽在展示去棉被店做的採購,幾件很醜的棉被單,還有粉綠色和粉藍色的毛毯。這兩件素色樣式簡單,的毛毯很吸引我,因為它的四邊全部都車上我最喜歡的人造纖維布。


事到如今,我還是不知到怎麼稱呼那種質料,也從來沒想倒要問。這滑滑的觸感在當年的時代應該堪稱是“華麗“的觸感,但其實就只不過是外套內裡襯布的質料。但是從更小的時候我就已經深深被那觸感吸引,既得那是一條更小的粉紅色毯子,中間還逢了一隻盜版的米老鼠。應該就是這樣的關係吧,造就我一個沒道理的嗜好,就是無意識的捏著滑滑得人造纖維,用手指搓著搓著發出蘇蘇蘇的聲音,然後心理就有種滿足感,然後就睡著了。


我在第英國一年的時候,還在我和德國房東同屋簷的某一天,她從台灣郵政的紙箱中被我取出來了,還記得取出的第一刻我就抱著他很滿足的親它一下。


但畢竟也十幾年了,一開始襯布脫線,接下來的不久馬上就整排被睡夢中的腳趾扯掉,然後接著另一邊...。


當兵時代還必須要縫補出差禮服,退伍之後就再也沒動過針線活。不過,今天總算又開工為了我心愛的小破爛縫縫補補,雖然怎麼逢都只有一邊算的上直線,另一邊則是像蚯蚓在爬。但是我們這樣的互動,讓我又更愛它了。我的小破爛,希望我們可以一直這樣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