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我的新偶像



他是我們學校的新老師,他教我們技巧課跟樂風概念課。01年在美國博客萊音樂學院拿獎學金待了一陣子(似乎肄業),跟很多大師學過。目前年紀25。目前代言Pearl,Zildjian,Pro.mark。

他其實是一個很無聊的講話很虛弱又害羞的人,這樣的人在我四周很少見。前些時候跟朋友介紹這個老師的形容詞是:金色細軟有點禿的頭髮,穿著美國純棉T恤,淺色牛仔褲的標準白人。在電影中出現必定是會被惡整的角色,就像佛羅多(魔戒)一樣。

可是他好強。



我總是記不得什麼大師級樂手的名字,因為我沒興趣。每次看到大師的炫技演出有兩個感覺,其一像是看馬戲團走鋼索跳火圈轉盤子的特技,其二像是看純藝術電影看不懂要表達什麼。看超過10分鐘的獨奏我就會開始晃神。

但是這個娘娘腔的路易,我沒翹課的話,每個禮拜會見到他三小時。他不是活在電視裡面的人,不像其他大師都飛在空中,與我無關,但他是我生活中的人物,他是娘娘腔路易。

可是他好強


他雖然很強,可是我記憶猶新,他在第一學期前幾週上課時有感而發的說,要當一個鼓手賺錢很不容易。然後接著想到另個比利時老師Dave Imby。外型像是男性肌膚產品的代言人,人幽默風趣又帥氣。他總是說networking(人際網絡)到底有多重要。跟a玩一個爛團,但是b找你去英國bbc打鼓表演是因為聽a說你很厲害。幫朋友c的朋友d錄小成本的專輯,拿到的薪水超窮酸,但是大明星e找你去幫他打演唱會巡迴是因為d是他的高中死黨。諸如此類的。這個老師他一天到晚都有表演,各種型式的。

可是他好強


路易他還是我的偶像。至於networking我覺得走哪一行都一樣重要,這不是商不商業的問題,這是一種做人處事的道理,假熱情沒有誠意也是沒用的。我也還是相信認真又厲害的人不會孤單的。接下來的課題就是在這兩個老師的模板之間找到自己的定位。

看完全部的影片感想是,他的嗜好是打1_+a。強項是耐力打點,讓我每次看都不自覺的咬著牙。他的solo不止技術好,打點明確又清析,還具音樂性,當我的偶像沒話說。路易,你真是好一個娘娘腔!!


Dave Imby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imby
Louie Palmer的myspace:http://www.myspace.com/louiepalmer

ps.我誠心的希望路易沒有懂中文的朋友

3 則留言:

  1. 看前面的敘述我感覺好熟悉啊..弱弱縮縮的默默在做事
    總之cool molly一位~~...
    昨天剛從墾丁回來,春吶今年有改得比較像從前的樣子一些些...24小時沒睡回到家睡死了
    networking那邊感同身受,
    假熱情又沒有誠意真的聞起來很臭
    你如果出個小冊子描述描述應該會大賣
    回來再跟你說故事呀~呼~

    回覆刪除
  2. 那個就是教材上常見到的系統,將四個16分音符分別取名為1(one), e, +(and) ,a(ㄜ)。然後我的底線是“e“不打的意思,所以就會變成 “搭 嗒嗒“....好難用文字來寫譜,總之你去看他右手打在H.H或是右手邊兩片Rid跌在一起的東西,這兩組銅拔的這種音色都不是能用彈力來打的,所以他右手的手耐力很強,...其實左手也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