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抽完睡前的最後一跟煙,差不多該睡了。11點54分,打開盥洗櫃拿出牙刷,擠了如小蟲一般肥的牙膏,加了點水,懶懶得將牙刷放進嘴裡沒情感又規律轉著圈圈,做睡前得預告,一邊蓋回鏡面,檢視自己的面容和氣色,....這張臉,今天怎麼看起來有點陌生?....不,哪裡有點奇怪.....握著牙刷的手一邊還是在作規律的旋轉運動。



是像某個明星?...還是哪個相似的路人?...



再看一下頭髮是不是長了些,還是哪裡又長了粉刺,看著鏡子上上下下自己再三的仔細檢視一翻...




這...我想到了...老天...我見過這張臉....




這張臉,...在我...還不是這張臉的時候,我看過這張臉...




在很一個純黑色的空間裡,在一個感到安全又溫暖的地方,這張臉浮現過!我並不是個嬰兒,我不是在子宮,是在更早更早的地方。靜謐又安詳的地方,不受地心引力控制的地方,不那麼實在,因為我不必踩著地面,也不必倚靠著什麼才能放鬆,但卻又是絕對真實的地方。我是一個充滿回憶和歲月的一個老靈魂。



你確定要選這個人了嗎? 有個聲音這樣問我

你可以再往前往後看看,15歲是什麼模樣,55歲是什麼模樣,將死之前又是什麼模樣。....是個低沈又神祕的聲音



17歲、22歲、27歲,我一直在看這段畫面,好多的繽紛色彩,黃橙的蒼穹撒下桃色的雨點,落在地面長出了翠綠,開了白色的花,瞬間一陣綻藍沖向大地,帶著紅斑的飛魚一群奮力得跳出水面,暗綠色的絨布蓋上無垠的鳥籠,晶透得銀色汗水撒向天空,化作無數得閃亮星星,蟋蟀唱起灰藍色的旋律,緩慢圍繞在我的頭頂.....。


好一段喧囂、刺激、不帶包袱、靈魂最自由的一段時間,....後半日子太多東西說起來都是從這裡萌的芽、造的因,也是積了業障....欸啊,老天,它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都快忘記我曾經也有個健壯的身體,可以眼視毫毛,耳聽螻蟻,行千山萬里,大笑大悲,可以把自己延伸得跟天一樣高,青澀卻也不害怕往前,最重要的是,可以意無反顧的用全部的精力去愛一個人.....前世的人生多少的瞬間片刻,就從17歲生日的畫面捲起陣大浪,翻出早已沉放在心底多年的回憶,滔天的浪花迎面打來,好多,好多,好多....。




眼淚又濮簌簌的流下。這是千萬複雜的情感,遺憾、興奮、告別、期待、暮然回首最後是解放。好多好多回憶,夠了,夠了,我想是真的是夠了,還是得放下這些,有捨才有得,雖然一切都很珍貴,但帶著太多東西是無法往前進的...。就是因為回憶太多太沉重,我才早就將它一片片存放在心的角落,.....還是該跟這些道別了,因為我將再活一次。



吐出昨日的最後一口氣,心情緩和了許多。





恩,我決定了。

















好的。


他緩慢且溫暖的說完這兩個字,讓我一時激動的心情緩和許多。



我雖然看不到是誰發出這個聲音,但是我知道他在對我微笑。我知道你是誰,快,趁我下了決定,再次猶豫之前快帶我走吧,我不想再回頭了,我不回頭了。快...。我蜷著身軀,雙眼緊閉....



++++++++++++++++++++++++++++++++++++++++++++++++++

備註1.假如有投胎這回事,我覺得應該就在吐出人世最後一口氣之後,緊接就誕生了。

備註2.倫敦的冬天來了,每次要抽煙都在發抖。


4 則留言:

  1. 真的很愛你文字跳動的頻率。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愛。(這是誰的歌嗎?)

    回覆刪除
  3. 鐵男弟~
    每次看到你的文章,
    (是的,我都有偷偷在看....
    食指+中指,比YA做出 i'm watching you 手勢.....)

    都想說此人不是鼓手嗎?
    怎麼十分有作家的fu阿!!

    回覆刪除
  4. 喔葉,妞姊!

    我也有偷喵妳的食譜跟旅行網誌,只是因為今年課很忙休息都不夠了,沒空準備細心的料理,看了也心酸,嗚嗚。不過起碼妳所有的食物照片我冥想過一遍了。給你大拇哥!

    謝謝妳抬愛,我媽媽說要幫我去算命取個筆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