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2012世界要毀滅 你想擁抱誰?






2012聽說世界要毀滅,2000年也聽說要毀滅,聽說更早也該毀滅一次,不管如何,世界終將毀滅。



那麼現在要做什麼準備?



小丸子在1997年的時候聽說世界要毀滅,她打算不去上課,不作功課,一直懶惰直到世界末日。後來被姐姐杏子潑了桶冷水,說妳這樣懶惰下去,到了2000年世界沒毀滅,妳就成了一個廢物,又胖又笨又臭,到時候我也不會救妳的!小丸子想像幾年之後,奇裝異服、身材走樣又很愚笨的自己,接著就決定還是老老實實的過日子。



朋友問我信不信2012世界真的會毀滅,我說,不會吧。但其實我心想現在就可以毀滅了,不用等這麼久。一種不滿人類的心態醞釀許久,曾經幻想世界真的有象卡通片裡一心要屠殺人類的怪獸,或是好萊塢片恐怖分子或吸血鬼殺人是為了地球好,真的有以毀滅人類的組織出現,我真心的想當參加。殺到剩下自己,然後在自殺,讓世界安靜一點。



在台灣,秋颱已經變成一個常態。亞洲地震海嘯頻頻發生,澳洲森林大火停不了,美國龍捲風捲不完,北極冰架開始融化,石油危機、全球經濟風暴,禽流感、SARS到現在豬流感,年輕人網路遊戲玩得入迷,群聚騎車上街隨便就把人打死,不尊重生命,到現在的小孩子越來越沒禮貌,怎麼看來都只會越來越糟。即便我愛慈濟 證嚴法師,我信他,可是我還是對未來轉好的可能性不抱希望。



世界終將毀滅。當燃燒世界的第一到火焰出現,這種時刻,我不會想著還是什麼雄偉大志尚未實現,還沒留下後代的遺憾,或是對於過去什麼實情感到罪惡而懺悔,太眇小了。唯有愛,才可能讓世界好起來,就算燒光了,愛也讓所有變得美好及永恆。


我只想擁抱我的愛人,直到毀滅。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