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最近住在我耳朵裡的人


音樂就像是神的指令,令你輕鬆,令你熱血,令你激動,令你悲傷,令你感歎,令你平靜,而你毫無抗拒能力。

這邊推薦一些最近朋友介紹,或是自己在網路上意外發現的一些音樂,馬的,好好聽。


Oren lavie 以色列長大,同時也具劇場導演身分,07年在美國出出專輯的老兄。先是看到Facebook朋友貼了他的MV,相當有創意。深入聽下去,有Damien Rice的滄桑悲情,有Jack Johnson 的輕鬆愉快,基本上就是個溫柔大男孩。


Belleruche 唸都不會唸,也不知道哪裡來的一個Vox+GT+DJ的三人靈魂樂團體。Kathrin像是追風箏女孩Corinne Bailey Rae一般慵懶帶點沙啞,性感又舒服的嗓音。配上Dj Modest 節奏鮮明的sample,Ricky適時的配上絕妙的Riff,製造一種又復古又摩登,可以躺在大紅色沙發上聽的音樂。


Zee Avi 馬萊西亞人,台灣翻譯季小薇,從Youtube上意外被發現,因而簽給Jack Johnson一首創立的Brushfire Records,成為旗下第一位亞洲歌手。當然也是同一掛舒服到軟掉的音樂。


Monkey Magic 這是個意外。原本是Yuko姐介紹給我一個日本樂團叫做Monkey Majik,但是找成這個Dj的東西,但是好好聽,對電子音樂不熟悉的我,只能說他不是舞曲,比浩室音樂軟一點,像是Fat Boy Slim 那種逗趣的玩意。不過下面也順便推一下我原本要找的那個Monkey Majik。他們也好好聽!!兩個來自加拿大的老外在日本教英文,教到出唱片,而且還結合三味線新秀,吉田兄弟的演出,我還能說什麼?這種上進的老外已經不常見了。


Invisible 最後總算介紹一個英國團。維機百科說他們是Indie,Post Rock。NME雜誌說“充滿靈魂、超級緊、無懈可擊“ 。Q雜誌說,“馬上就可以從他們呼吸困難的氛圍以及難以至信的飽和感分辨出他們。他們音樂的野心得以報償。“我想停止有翻譯跟沒翻譯一樣的敘述,所以我說他們都市壞孩子,冷冷的,聽起來讓你心情不好可又好喜歡的樂團。


以上,一下子又快要零晨兩點鐘,鐵男愛肝,轟隆電台我們下次見。

+++++++++++++++++++++++++++++++

Mr.睡醒之後的補充,忘記還有一個香港妹推薦的樂隊。喜歡陳奕迅嗎?他們就是陳奕迅偷偷去組的團,只唱粵語,不過一樣感動!!首推以下連結。

(這算是隱藏版,facebook不會轉載的,有到部落格才看的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