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刪除




100611  


就在這幾天刪除了所有的簡訊,還有信箱舊郵件,兩眼放空不帶感情的。然後接著想要刪掉臉書一些跟本不認識的人,或是認不認識跟本也無所謂的人。


不是很清楚為什麼手指頭就會這樣按按按,刪除了很多舊東西。偶爾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會說我理解為什麼有些出家人會出家,或是為什麼有些傳奇搖滾巨星會在27歲的時候去死。因為回憶太沉重,紅塵滾滾也不過就是這些一樣的故事不斷循環而已。27歲之前,很多人生經驗都以經走過了己輪。和同學的相聚和離散,和愛人的激情和之後的消退...鼓棒都打斷了多少雙,CD都被幹走多少片了,事情就是這樣子了啊。已經開始循環了欸,在開什麼玩笑?



假如不做夢,去開創新的可能性,那道底活著什麼意義?因為就是那樣了啊!




看看自己看看別人。看看路人常常就可以看到人生的模樣。路上的學生看到我的過去。路上的年輕上班族看到我選擇的另外一條路,路上的中年人看到一不小心就會停止進步的未來。

是啊,很多長輩拿著跟時間扯上關係的東西向年輕人打個迷魂帳,為了就是要保護他那小小的自尊。哪天你不小心看透他的功夫底的時候,都會不忍心戳破。是不忍心戳破。

那些心機的、忌妒的、佔有慾的、道貌岸然的、假道學的、迷惘的、任性的、無法控制情緒的神經病的、小心眼的,看得我覺得好笑,因為旁人看來竟然是那麼的清楚。那些天真的、單純的,看的我很不忍將來他們將會真相刺傷流血,然後結痂。


看看這些眾生相,看看這些輪迴,唯有離開才能跳脫,那好像就應該出家。
看看這些眾生相,看看這些輪迴,唯有離開才能跳脫,那好像就應該死去。





+++++++++++++++++++++++++++++++++++


今年我29歲了,還不是搖滾巨星,而且也超過27歲兩年了。沒機會變成傳奇,只好擺脫一些過去。前面的歲月好像都在做加法,能拿多少就拿多少,能多精彩就去給他精彩。自己這樣想,社會也是這樣期待。活久了就是會累積一些東西,好的、壞的都有,不拿掉一些就無法衝更遠,衝更高。對的,這就像是人的宿便!積了一度子大便,不排泄掉就是神不清氣不爽啊!


(以下刪除)


1 則留言:

  1. 真巧,我最近也有想出家,不然就去死的感覺..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