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我走囉,凹嗚!




080111  

放風時間到了,大家各自在機倉內四處遊走,不算寬敞的地方,但能夠自由走動就算是很愉快的事情了。大家在幾何花紋的鐵板上走來走去的,鐵板和地板有空隙,厚重的工人靴子在鐵板上用各種速度踐踏著,金屬碰撞聲和機油味。我雙手在褲子邊抹了兩下,哪也沒去,就算是放風時間,也只是靠著機艙蹲坐下來,很無聊的看著同樣在飛機上的蠢蛋們。


臘頭和火雞屌兒郎噹的朝我走過來,一附就是有問題的樣子。欸,我們要去一個有趣的地方,要不要一起去?臘頭一邊在玩他手上那一串不知道幾隻的鑰匙,刷刷刷得,很挑臖的聲音。很刺激的喔,怎麼樣?火雞隨即補充個抽象的形容,我還是摸不著頭緒,因為在這艘船上就是這般大,有限的空間內這樣極其實用主義的規劃,沒有一點空間閒置,死硬的空間造就死硬的生活。因為船上養了這些罪人是不配擁有生活彈性的。

姜姜突然從旁邊跳出來,發出一個又低又扁的欸的長音。走啦走啦,真的很刺激,他一邊拉著我的袖子三八的說著。我也就被半強迫的站了起來,雖然我還是不知道他們想要幹嘛。姜姜是同性戀,雖然我愛女人,但是無所謂他成為我最好的朋友,起碼是這艘船上最好的朋友。

好吧,要去哪?

四個人戴上工作帽,一附故裝正經的朝自動升降梯前進。火雞拍了下樓的按鈕,繃磅,升降梯到位,拉開柵門我們分別進去這個兩坪大的空間。跟每個樓層都一樣,充滿了濕氣很重的黑油味道。他們三個人都一附沒事的樣子,但是我知道等下會有大事,我也假裝沒事,心理其實緊張得要命。

到了,船艙最下層是倉庫,光線很明亮,因為四周都是小小的窗戶,整個平面全部打通,唯一有隔間的只是在角落的小廁所,還閃著快壞掉的白色日光燈,只有15公分的那種。然而,寬敞的空間並不是閒置下來,而是停放了三台飛機,機鼻有螺旋槳的輕型飛機。

這裡平常是管制區,升降梯的按鈕是到不了這個樓層的,但是我們總是下來了,不知道是用了什麼方法,而臘頭和火雞正在得意的竊笑著。已經好久沒看到寬闊的視野,飛船現在正經過某個溫帶的森林。我盯著小小的窗子往外看,綠色、黃綠色的樹林,集結成一片,由於景色太過寬廣深遠讓我有點暈眩。

嘿,發什麼呆,姜姜喊了我一聲,還有這個更酷的!  火雞按下控制盤,艙底的鐵門緩緩的往上升起。強風伴隨著鐵門轟隆轟隆的聲音灌進我的腦子。蛤,這個....你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手上已經接到一頂帶毛的防寒帽,上面還扣著一組防風眼鏡。我們出發吧!火雞傻傻得笑著跟我說。

我走囉,凹嗚!

臘頭已經和一台小飛機一起滑出了了機艙,墜落下去。啊....他....墜機了?約末五秒鐘,飛機轟了一聲劃過了機艙口的這個畫面。嗚乎!雖然已經在百公尺之外,但我還是聽得到臘頭的叫聲。

火雞也飛走了。我奮力得推著上面載有姜姜的飛機往前,因為老式飛機輪子併沒有安裝動力,因為我完全不會開飛機,因為姜姜爸爸是飛行員所以他會開飛機,還有因為我們要起飛了,離開他媽這個鬼地方。我一個側身跳上沒有頂蓋的副駕駛座,啊啊啊啊啊啊!


機艙底層只留下我們興奮及囂張回音,還有一張從我身上撕下的號碼布條,沾著黑色的油污,飄啊飄著的。

++++++++++++++++
圖為Mark Rothko的作品 Brown,Orange ,Blue on Maroon

1 則留言:

  1. 鐵男 剛剛看到你有在我的無名留言 很高興在阪神百貨那裡拍攝到妳們 我是那天的攝影師 真是有趣的敲擊節奏

    我的facebook是 sony_daniel@hotma....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