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還是會寂寞







就算回到故鄉,滄海桑田人是以非,總還是感到寂寞。還是這一切與地點無關,只是年紀的關係?

也不是在想念amon,想想手上握著一個穩定的女朋友的感覺,真的挺好的。身邊很多所謂的輕熟女朋友,都經歷了些戀愛,有些人結婚了,有些人似乎被火箭遺落了,在這尷尬的年紀,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恐慌,即便大家都故作鎮定。空氣中有種類似狼嚎的共鳴迴盪。

離家兩年,家庭成員間彼此業障的糾纏隨之遠離,遠到幾乎忘了其實親情是複雜的。剛回來,涉入的感覺還不深,可以用類似局外人的眼光看這複雜又神祕的網。因為不夠近,所以看的清楚,想要趁還看的清楚的時候,好好的把所謂的家理一理,理成一個我希望的形狀。因為這是我的家,一輩子都會是。

所幸天氣轉涼,可以保持走路和坐公車的習慣,可以保持慢條斯理的氣質,可以以不一樣的速度去觀察這個我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就好像到一個新的城市旅行,充滿驚喜。



希望可以一直保有自己的步調。



關於愛情,再看看吧。

3 則留言:

  1. 想念當年在宿舍偷吃你肉鬆蝦餅的往事,
    想念你每周四跑去打坐留我一人在房間睡覺
    想念你每節下課10分鐘跑下操場樓梯打鼓
    想念我以前每次抽菸看到你就跑,而我現在已戒菸

    他媽的好像我是你女朋友,噁

    不用講我是誰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