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177 the vale , flat 5, london. w3 7rd



07 OCT 08(補張貼)



177 the vale , flat 5, london. w3 7rd(牆面是十月底snow patrol最新專集發行的廣告,牆面裡是我家)


這是我的地址,在倫敦之前的一串是地址,後面的幾個數字加字母是郵遞區號。有時候這邊的地址還會加上這棟房子的名字,是的在這邊幫房子取名字可以光明正大的寫在地址欄上。


一個小小的房子,跟房東共住的房子,距離學校走路兩分鐘的房子.跟房東共住所以很多規矩,所以英文天天都一定要講,所以暖氣不敢隨便開,現在住的最值得贊許的就是他真的離學校非常的近,可以說就在旁邊了.不過要靠北起來還真的可以靠北一堆.


房東太太DANIELA,女性,德國人.在英國定居十三年,職業為牙科技術師.身材跟大辣辣的個性一樣.相當open mind 的一個人.客廳堆滿自己的私人用品不說,還有兩大碗零錢,蘋果電腦,數位相機,喝完的酒杯,蘇打餅乾,辦公文件好幾落說起來好像很邋遢,可是其實擺設又很有情調,在混亂之中又有其中的道理.可是才住進來第二天就在廚房撞見從浴室出來只包毛巾的他.真是...沒有想像中的high...話說回來,今天準備要去上學的時候要跟他說掰掰,結果看到他只穿件似乎很貴的內衣在客聽....真是著實嚇到我了...不管怎樣他是個好人,起碼會教我一些英文也逼的我每天非講英文不可.


學校上課第二周.一切還算良好,小班制教學,一班12個同學.光1 year diploma就超過五個班級(因為我們是group5)教學內容包括 概念 技巧 樂理 近代樂風介紹 表演 ...etc(詳細別篇再介紹)同學們來自世界各地 印度 澳洲 希臘 愛爾蘭 義大利 英國本地 還有一些我搞不清處在哪裡的國家.可說是什麼顏色都有.全數男性,有一半是帥哥(假如把我家進去的話,哈哈)慶幸也感道恐懼的是班上沒有華人,事實上,學校好像只看到大概三個龍的傳人,而且也不確定會講中文,真是令我又喜又悲.英文是非講不可 沒德選的,要逃都逃不掉.很好,好一個斷壁絕垣!


剛開始跟同學相處的第一個禮拜,我常常因為我的英文不好而感到抱歉,覺得不好意思.講了幾次發現他們的反應都一樣.說我的英文很好,一定之前念了很久的英文,他說"你對英文不熟,我還根本就不懂中文."一般以為他們人很好,我不覺的.我只是覺的他們就只是單純這樣覺得.古怪的是我們小島台灣人自己覺得不好意思,沒由來的不好意思.回想一下要是外國人來台彎,能用中文根我們做簡單的溝通我們就高興的要死了,真是神經病,能在這邊用英文溝通,還能用英文學習,根本就該很得意了.


今天太晚開始,明早九點就要上課,就先到此打住吧,晚安倫敦/早安台北!    

1 則留言:

  1. 很有趣的BLOG 很用心的紀錄英國生活點滴 希望你有難忘的英國學習之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