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有人說飯前吃水果可以排毒




今天一起床照例直奔廚房做早餐。在開吃楓糖起司蛋三明治之前先切了三顆甜丁,然後直接吃掉。


昨天看到網路的一則facebook轉載資訊,內容說水果要在空腹時吃,因為水果的養分是在小腸被吸收的。當吃進的水果走到胃發現有食物正在消化,那水果就必須等到食物消化完畢才能跟進到胃下面的小腸,可是在這之前就會先發酵在肚子裡壞掉了。簡單來說就是空腹吃水果可以做體內環保。於是乎今天就這麼做了。

說真的感覺很不習慣,一起床就先吃到冰冰涼涼的甜丁,然後再吃正餐。就好像先吃甜點在吃飯一樣,好像這是不對的事情會被媽媽罵一樣。不過讓我想到鐵娘子梅莉史翠普,喔不,是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在鐵娘子這部電影裡面說,



小心你的想法會化成言語
小心你的言語會化成行動
小心你的行動會化成習慣
小心你的習慣會化成性格
你的性格,將造就你的命運。---鐵娘子

Watch your thought,for they become words.
Watch your words,for they become actions.
Watch your actions,for they become habits.
Watch your habits,for they become your character.
And watch your character,for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What we think,we become.---Iron Lady



我想我已經很難改掉晚睡覺或是抽煙的習慣,那我其他地方就盡量健康些吧。或許是心理作用,早餐後一個小時之後的現在我覺得我的小腸正在快樂地吸收甜丁的養分,然後好像身體要變厲害的感覺,恩…酷喲。話說最近的百香果也相當好吃,每次都吃五顆,大概兩天吃一次,冰起來吃更好吃!


(謎之音):就只是要飯前吃甜丁也要這樣大費周章引用電影對話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